当前位置:

告别“孤岛式”租住 青年公寓圆奋斗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甲宇 编辑:李雨沁 2021-03-24 20: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很多城市发布了以人才为核心的“引入政策”,强调人才对城市的重要性,并在人才安居等领域加大投入,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储备动能。位于华中地区的星城长沙即是其一。

2017年,长沙市出台了“长沙人才政策22条”,在随后的三年内,全市人才流入率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三。2020年,长沙的GDP成功突破了1.2万亿元, 4.0%的同比增幅继续位于新一线城市前列。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这座城市或已做足了应对挑战的准备。仅在人才安居一项,便涉及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和发放购、租房补贴等多种安居方式,真正让人才愿意来到星城,更愿意留在星城。

最优房价收入比,聚力人口导入

在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中,从“城市的宜居程度”和“行业的发展程度”两大维度考量,长沙安居吸引力指数排位稳居前列。在房价及租金问题,收入与居住支出能否平衡这一重要指标上,长沙作为全国房价调控最严格的城市,新一线城市量级,一万出头的房价,收入房价比指数居西安、重庆等新一线城市首位,人才购房压力也较小,幸福指数较高。

2020年底,长沙已经拥有880万以上的常住人口,三年人口增量74.93万居华中第一, 长沙冲刺人口千万级城市势头强劲。“引进来”固然重要,但“留下来”才是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能量要素。

“引进来”更要“留下来”,政企联合筑巢引凤

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租赁市场”时隔两年再次现身,同时也得到了了颇多着墨。

“将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从引进来到留下来,加速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成为城市必然趋势。近年来,长沙坚持“扩增量、盘存量”思路,联合龙头企业扩充租赁房源,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推出人才安居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和发放购、租房补贴等多种安居方式,致力于以更少的生活成本让城市人才住上品质更佳的房子。

龙湖作为较早进军布局租赁住房领域的龙头房企,一直以来肩负人才安居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政府各项租赁政策,以旗下高品质租赁住房冠寓,强势赋能城市人才安居,为青年群体专属打造的“住梦计划”,更是从租金价格、租期灵活性、租住变动、甚至实习机会等多个方面,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了优惠便利,助力青年人才安居。

2020年,龙湖冠寓与城发集团在长沙合作开发的首个租赁住房项目冠寓·星家公寓开业,政企联手将闲置楼宇变身青年人才公寓。公寓位于洋湖湿地公园以南,紧邻地铁3号线洋湖湿地站,地铁便利,毗邻宜家家居、洋湖湿地公园、谢子龙艺术馆等,并打造了健身房、公共厨房、休闲区等一系列共享空间,为各类人才筑起温暖的港湾,

打造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首个配套人才公寓项目龙湖冠寓大科城店,毗邻中南大学,更是被纳入大学科技城板块的人才公寓标杆门店,以智能化、专业化、个性化的住房租赁服务,以及超高的性价比为科创人才解决了居住的后顾之忧。

2021年春节,龙湖冠寓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联合长沙市住建局为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打工人”推出了800套特价租赁房源,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点亮城市青年的安居梦想。

“空间即服务”,告别“孤岛式”租住

作为城市空间建造者、运营者,龙湖向来倾心对城市未来价值的优先布局投资,率先响应“租购并举”的政策号召,2016年推出租赁住房冠寓品牌,打开城市人才安居的高品质租住生活全新体验。

龙湖冠寓秉承"品质租房,就是冠寓"的品牌主张,为城市青年打造"空间即服务"的优质生活,全新定义租住生活,主打标准化产品+增值服务+青年社区(社交+商业)+设计+配套+龙湖生态资源(龙湖物业、龙湖商业等),既有龙湖物业的全城呵护的温馨,又有傲居商圈的精彩乐活,医疗、办公等配套齐全,是品质租户的生活百科馆,更是融聚“舒适”、“安全”、“便捷”、“时尚”、“社群”五大特色的青年社区。

截至2020年末,龙湖冠寓已布局全国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片区30余个高量级城市,年度新增拓展量及开业量稳居行业前列,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稳定行业前三。

依托于龙湖集团的资源优势,以及长沙龙湖的8年布局发展,冠寓在长沙的发展不断升级提速——截至目前,长沙龙湖租赁住房已发展至7家门店,近4000间优质房源,客户满意度超95%,以更具温度的空间与服务,精筑城市青年的梦想港湾。

1.jpg

多航道协同发展,精研服务力

布局租赁住房,龙湖冠寓底气何在?

如果你看懂了龙湖集团的战略布局,就看懂了冠寓的优势所在。

租赁住房的发展考验的就是产品配套、物业服务、运营体系等,居住功能之外的增值服务才是各大长租公寓品牌真正的竞争所在。长沙龙湖围绕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构建的空间,加上智慧服务的进一步拓展,才是龙湖空间服务的强大实力所在。

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等六大主航道协同发展,通过商、住、办产业链的打通,横纵资源联合共享,最终为用户持续打造优质安心的租赁住房社区生活场景。

深挖城市人居需求,稳抓产品力

以“空间即服务”为理念的龙湖,在租赁住房的打造上更加熟稔而专业。公寓择址城市的中心区域、办公商务区及地铁沿线,倡导“去孤岛化”的租住生态,让租住空间跳脱出单一物理空间居住功能,匹配年轻人对品质生活,休闲娱乐的向往,持续为城市青年的追梦之路保驾护航。

龙湖冠寓从青年群体视角与需求出发,打造五感(视、听、嗅、味、触)环绕的37.4℃标准化服务,设置娱乐、影音、健身、会客等多功能共享空间,打造有温度有情感的社区链接,为城市青年构筑一个年轻活力的圈层社群。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随着城市落户人口的不断增加,如何避免城市通病,提升人口安居长足的幸福感,不管是地产开发,还是租赁住房,都是对城市的考验,也是对企业服务与专业的全新挑战与考验。

大浪淘沙之后,在进驻长沙的第8个年头,龙湖已摸索出了自己的节奏,稳步局,深扎根,以六大主航道协同发展,与城市同频共振,精筑更多美好。

2.jpg

3.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甲宇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