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悟“断肠明志”精神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黄露平 编辑:李雅婷 2021-03-25 18: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5172455.jpg

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325172459.jpg

《跨越世纪的回电》主题党课。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黄露平)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3月24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赴长沙县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开展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在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和纪念广场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全面展现了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同志光辉的一生。长征中,陈树湘奉命率34师6000余名红军掩护中央机关和主力红军渡江。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34师几乎全军覆没。他带领剩余的战士转战湘南开展游击战争,被子弹击中腹部后被俘。从昏迷中醒来后,陈树湘乘敌不备毅然撕开了腹部已经溃烂的伤口,掏出肠子绞断牺牲,慷慨就义,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当时年仅29岁。

纪念馆馆长、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宣讲团团长杨义,以《跨越世纪的回电》为题,深情讲述了血战湘江战役中第34师以及师长陈树湘的光荣事迹,以及跟随第34师第100团团长、开国中将韩伟将军的儿子韩京京,长达10年的寻找第34师足迹背后的动人故事。杨馆长在讲述过程中几度哽咽,在场的很多人都留下了悲痛和感动的泪水。大家都被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

微信图片_20210325172504.jpg

聆听讲解员讲述陈树湘烈士事迹。

在陈树湘烈士雕塑前,全体党员全体肃立,深切默哀,缅怀英烈,并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响彻全场,党员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英雄的壮歌、先进的事迹,就是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欢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学习要求和学习目的,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而且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前提下,开展一些体现长沙住房公积金特色的“自选动作”。特别是要发挥窗口单位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此外,要精心组织,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地,在全中心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做好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彭欢首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黄露平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6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