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长沙一中介收5万称能规避限购 购房者房没买成钱难退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甘红 2021-03-29 22: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不具备购房资格,通过“内部操作”就能在长沙买房?谭先生信以为真。他交给长沙某中介经纪人胡某5万元定金,希望通过内部操作,能购买长沙梅溪青秀三期的房子。然而,原本承诺5个工作日就能办妥的胡某,却以诸多理由一拖再拖。更令谭先生心惊的是,日前他了解到,长沙梅溪青秀项目早已没有房源,开发商也已在营销中心醒目处张贴了谨防诈骗的公示,公示显示:“该公司未授权任何第三方中介公司进行代理销售工作”。

“这不就是赤裸裸的诈骗吗?”近日,气愤不已的谭先生向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投诉,希望尽快拿回定金,并联系了红网时刻记者,希望对此事进行曝光,提醒购房者们不要再上当受骗。

图2.jpg

谭先生转账截图。

投诉者:支付5万元定金 轻信中介无购房资格可买房

为了给孩子买房,2020年底,湖南湘西的谭先生在网上结识了长沙某中介公司经纪人胡某。

“2021年1月15日,胡某说可以购房梅溪青秀三期的房子,说他的一个朋友(长沙远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袁某)代理销售梅溪青秀三期的一批房源,还说是开发商委托他们地产公司代理销售,面积段是98、127、143平方米,楼层10到25楼之间,单价1.2万元左右,再加上15万元议价费。”谭先生原以为是法拍房,但是胡某告知并非法拍房,“无需购房资格,开发商可直接更名。”。

见谭先生有些犹豫,2021年1月中旬,胡某带着谭先生来到梅溪青秀三期,参观了三期5号栋17楼的房源。2021年1月19日谭先生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了五万元给胡某,胡某当天转给了袁某,长沙远途房地产有公司开具了收据,收据上显示,若未办理好房子手续,退还5万元定金。

“胡某说5个工作日可以确定房源,之后就网签,全过程办理大概需要两周左右。”满心期待的谭先生没有等来好消息,却在朋友圈发现,中铁房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早已在中国铁建梅溪青秀项目营销中心醒目处张贴了谨防诈骗的公示,公示显示:“梅溪青秀项目已无住宅新房源在售,我司也未授权任何第三方中介公司进行代理销售工作”。

谭先生随即把公告内容转发给胡某,“他们说这个公告只是开发商为了避嫌而发出的,还坚持说‘放心,没问题,能搞’,让我继续耐心等待,并承诺说3月10号之前还搞不好就直接退还定金。”

在此过程中,谭先生疑心渐生:2021年1月14日,梅溪青秀的开发商就发布了公告,胡某和袁某还一直以代售青秀三期房源为由收取客户定金,他们哪里来的房源?“而且3月10日后,我多次催要定金,却迟迟没有退还,这不就是诈骗吗?”3月25日,气愤不已的谭先生向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投诉,并联系红网时刻记者希望对此事进行曝光。

图1.jpg

开发商公示。

开发商:已无住宅新房源在售 且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公司代理销售

为了解房源真伪,记者首先来到中国铁建梅溪青秀项目,在其营销中心见到了“关于谨防不法分子以‘出售梅溪青秀项目住宅新房’为由诈骗钱财的公示”。

该公示显示,“近期,发现有一些不法分子假冒该项目工作人员或者中介代理公司人员,以该项目有住宅新房出售等不实消息骗取客户交纳购房定金,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请大家不要相信。”中国铁建梅溪青秀项目销售经理刘嘉斌一再表示,梅溪青秀项目已无住宅新房源在售,其公司也未授权任何第三方中介公司进行代理销售行为。

“最近,我们也经常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可以购买青秀新房的信息,我们员工电话询问过,对方很警惕,说要打钱才能(见面)详谈。”刘嘉斌告诉记者,日前,公司已向派出所报案,但因没有具体的证据只能不了了之。

“我们在营销中心最醒目的地方摆放了防诈骗公示,就是希望广大购房者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刘嘉斌提醒。

图3.jpg

开发商表示,中国铁建梅溪青秀项目已无住宅新房源在售。

执法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督促中介公司尽早还钱

实际上,在收到谭先生投诉的当天,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便介入了调查。

“我们调查发现,长沙远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不仅收取了谭先生的5万元,还有其余9人,也各收取了5万元。”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大队长刘鸿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退还8人的40万元,仅剩下谭先生和另外一位购房者。当天,岳麓大队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其尽快退还定金。

今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对法人代表袁某进行了约谈。袁某虽对收取无购房资格消费者定金的违法行为不置可否,但他坚持认为自己也是受害人,“我也被人骗了,对方说可以搞得定,当我发现不对劲,就立即退了8个人的钱了。”

随后,袁某向记者展示了他对谭先生的承诺,该承诺显示,将在4月5日前退还谭先生5万元定金。

“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市民,不要心存侥幸,以免上当受骗。”刘鸿提醒,购房者在通过中介公司购买房屋时,要仔细核实该中介公司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如查看其公司营业执照、公司是否在主管部门进行了备案、了解对接的经纪人是否有资格证等。

长沙远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能否限期整改到位?谭先生的定金能否如期退回?红网时刻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6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