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办理房产过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福点启动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3-31 16: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税务部门、住建部门和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有关部门,启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福区点试运行工作。这意味着,即日起,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下沉至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开福区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事宜。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便企利民工作,2020年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20〕53号),拟于2021年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进驻内五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

作为牵头单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尊重实际、应沉尽沉、逐步推进”原则,首先选择了条件较为成熟的天心区作为登记下沉第一站。2月26日,天心区率先推行登记服务下沉工作。

在充分利用天心区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筹部署,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启动了开福区点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为开福区营商环境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根据各区实际情况,逐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下沉各区工作。届时,全市各区市民都可选择网上预约、就近办理,切实享受家门口的贴心登记服务。

相关链接

不动产登记业务下沉!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天心点率先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