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乡21宗土地来长“招婿”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1-04-06 17: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

乘着春天的脚步,4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乡县2021年度春季土地项目招商推介会”,即将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开启。

21宗地块,总面积约1467亩,随着安乡县城多宗优质地块的集体亮相,当地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商务局、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将来到场,就相关政策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1.jpg

“三高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锚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作为基层乡镇,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该怎么干?湖南安乡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中心城区的优质土地为切入口,在这个春天里,奔赴招商引资的首站——省会长沙,希望能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优质合作商,共建美丽的水韵之乡。

这既是湖南安乡一批优质地块的资源对接会,亦是安乡县域面貌的展示交流会。

2.jpg

安乡,湖南省常德市辖县,位于洞庭湖西北部,是湖南的北大门,处于湘鄂两省、四市(常德、益阳、岳阳、荆州)、八县(鼎城、汉寿、澧县、津市、南县、公安、石首、华容)的交界处,区域面积1087平方公里,属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圈层。

近年来,安乡全县上下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招商活县、项目强县、环境塑县、旅游兴县”五大全新战略举措,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工业园区逐步壮大,商贸物流日益活跃,区域综合实力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如今,安乡县16平方公里的城区内,道路通畅、生态优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全县拥有客运码头及客运航线11条,较大港口6个;“七纵十二横”交通骨架已经成型;规划常岳九铁路、安慈高速公路等大型区域基础设施的建设将给县域经济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3.jpg

“南进、西拓、东展、北优”,是安乡县城总体规划的大思路、大格局。在即将召开的此次春季土地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安乡县城“东展”部分的多宗优质地块,将一一精彩亮相,其中包含经营性用地14宗(商住用地),总面积约1437亩;加油站用地7宗,总面积约30亩。未来,这片区域将是安乡中心城区东部规划建设的城市双洲新城,投资条件丰厚,发展潜力巨大。

4.jpg

即将亮相的经营性用地7号地块,位于安乡县深柳镇围庵社区、安乡大道与深柳大道交汇处东南侧,是安乡县往岳阳市方向的“东大门”,亦是安乡新城两条最重要主干道交汇处的“黄金宝地”,版块毗邻碧桂园、安乡一中、香格里拉小区、金海学校、人民医院、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务中心等一批县重点项目。

根据安乡县城市规划要求,该版块拟设定土地用途为住宅兼容商服,并在版块西部规划高档酒店、商业综合体、高档写字楼等项目。

和平路加油站地块,位于安乡县城中心位置,和平路中段,西接洞庭大道,东接安乡大道,人口集中,交通便利,建成后将可以辐射周边多个大型小区、机关单位。

5.jpg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安乡各级政府部门多措并举,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同时对重点项目、特殊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专人负责。据介绍,本次推介上的土地招商项目,都已经列入当地政府出让供应计划,不但给投资人一次性带来多元化的选择,而且一旦有投资意向即可依法进入交易程序。

据《2021年安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到2025年,全县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0亿元,年均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574元,年均增长7.5%。

展望“十四五”,安乡,将立足“一江一湖”(长江和洞庭湖)的区位视角、“生态文明”的国家战略和“湖乡堤垸”的文化特质,围绕“洞庭美垸·水韵安乡”的总体发展目标愿景持续迈进。

附:

安乡县2021年度经营性用地项目招商推介会邀请函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9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