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润和滨江湾:湖湘名人书法真迹展即将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浪 编辑:李雅婷 2021-04-30 20: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甲骨到楷书,从颜体到毛体,数千年时光更替,汉字传承着无数时代的传奇,承载着人文之美与历史厚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左宗棠·曾国藩·谭延闿”书法真迹展即将在润和滨湾汇艺术会所开幕,带领长沙市民近距离领略湖湘文明的文化魅力。

3.jpg

问道湖湘,探觅湖湘人文精粹

唯楚有材,于斯为盛。

从左宗棠,到曾国藩,再到谭延闿,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大放异彩。湖湘的名人志士凭借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凭借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内蕴,影响着时代走向,造就了激昂豪迈的家国史诗。

而这种激昂豪迈,在他们的墨宝中几乎跃于纸上。左宗棠书写的八屏,书风苍劲有力,透露出踌躇满志的盛气。曾国藩的家书劲健刚拔,在平淡中蕴育真知,也在笔走龙蛇间,提出乾坤大源之说,革新书法之美。谭延闿书功深厚,笔藏锋芒,有众多行书七言联传世,堪称大家。在他们的笔下,湖湘精神,是书法墨宝,是思想力量,更是时代动力。

4.jpg

左宗棠《为宋工修张良庙教》

5.jpg

谭延闿行书七言联

走进文墨,传承时代人物识见

时代动力,在湖湘企业身上传承、辉映。润和城集团作为湖湘本土开发商,以品质匠心书写着一个湘军企业的美好人居情怀。历时12载,精筑20多个项目,与湖湘同频共振,为本土文化注入时代新的内涵。并推出了10年鼎力之作——润和滨江湾,打造比肩全球的大都会作品,为时代敬献一座世界级封面地标。

润和滨江湾,立足湘江之上,匠心打造了一场“传奇人物 传世江湾”的湖湘名人真迹展,携古怀今,在历史的光辉里思考时代的来处,见字传神,在文化的润养中共鸣湖湘精神。江湾之上,传湖湘之精粹,赋时代以不凡,邀您共鉴。

展览时间:2021年5月1-5日9:00—18:00

展览场地:滨湾汇艺术会所5楼

预约热线:0731-8286 3333

观展须知:

1. 本展览仅对受邀VIP开放,入馆请出示邀请函;

2. 防疫所需,每张邀请函仅限带2人同行,请知悉;

3. 为保护稀缺真迹藏品保证观展效果,请文明观展;

4. 感谢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对本展的鼎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浪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