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三银四”重现?长沙5月近80个楼盘集中推货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1-05-06 19: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戴丹) “五一”假期长沙火了!据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的《2021“五一” 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长沙已成为“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之一,在三大新晋夜游城市排名第二。

同样活跃的,还有长沙的楼市。“五一”节后多家开发商向红网记者反馈,这个小长假期间销售业绩喜人。另据不完全统计,长沙5月预计79盘开盘入市,新推货量主要集中在岳麓区、望城区。

“预计今年上半年都将维持量价齐升的势头。”湖南中原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陈世霞表示,从历史数据比对看,今年1-4月以来,长沙楼市量价齐升势头明显,且去化速度快于供应,短期来看,当前“小阳春”的热度不会有大的变化。

卓越五一看房_副本.jpg

2021年“五一”小长假,卓越洋湖晴翠项目现场。

人气楼盘“五一”喜迎看房潮

“这个小长假,卓越集团长沙公司完成了冲刺目标150%的业绩达成率。”卓越长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间,卓越长沙七盘联动推出置业四重优惠,与此同时,作为卓越官方网上购房服务平台“卓小房”也于5月1日上线,多重因素刺激之下,反映在市场销售上收效明显。“小长假期间,套数和销售金额最高的一个项目,又以130㎡南北通透、三面采光的类板楼户型最受欢迎。”

在量价齐升的行情之下,除了优惠得人心,一些具备稀缺特质的楼盘也未开先热——位于省政红星板块的弘阳·阳光城·天宸府项目,即将推出容积率约1.2的洋房产品,项目近地铁口、邻植物园,虽未正式开盘,日均来访量仍达200多批次。

此外,“强者恒强”的示范效应在“五一”小长假同样得到了验证——今年一季度,在长沙内六区,凭借19.35亿元拿下单盘住宅销售成交金额第一的绿地V岛项目,“五一”出现了来访“井喷”。

“线下活动吸引了很多客户,总共有7000多批。”绿地V岛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住宅仅余尾货,重在推售商办产品,5天完成1个亿左右销售额。项目的高人气一方面源于产品,另一方面也得力于节前的布置和策划。“召集了近30家网红咖啡品牌打造集市,吸引了大量小资客群和网红前来打卡,还针对可能出现的人流做了案场服务预案。”

天宸府.jpg

弘阳·阳光城·天宸府项目现场图。

“金三银四”成色为近五年最佳

在“房住不炒”的宏观政策背景下,楼市限购限售力度有目共睹。而随着今年一季度全国各大中城市的楼市纷纷出现“小阳春”,长沙楼市也走出了一波亮眼的行情。

据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金三银四”期间,长沙楼市表现不俗:3-4月,内五区新房总供应量约178万方,去年同期供应量基本持平,为近五年来同期供应量的高位;另一方面,总成交量突破了200万方,为近五年来同期最高,也是近三年来“金三银四”首次成交量超过供应量。

5月近80盘推新,后市竞争激烈

5月楼市走向如何?来自房天下网站的不完全统计显示,长沙5月预计79盘开盘入市,其中,岳麓区推出18盘,望城区推出16盘,长沙县和开福区各推出12盘,雨花区推出11盘,天心区6盘,芙蓉区4盘。

“从整体供应来看,进入2021年以来,虽然商品住宅市场的供应比去年疫情期间明显增加,但较2019年仍然偏少,短期供不应求明显,楼市活跃度提升。”一位地产资深观察人士分析表示,另一方面,“房住不炒”的主基调坚持不动摇,房地产市场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主要目标,"随着5月新货集中上市,后续各大开发商冲刺年中业绩,预计二季度后期,各项目营销压力较大,竞争矛盾将逐渐凸显。"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4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