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水业集团:为群众办实事 将优质供水服务带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 2021-05-12 15: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记者 康希) 5月9日至15日,长沙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与此同时,长沙水业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旧默默坚守在供水一线,保障居民用水的最后一公里,用贴心的民生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正因为他们的付出,社区居民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WechatIMG2342.jpg

一大早,孙家闯就来到小区内检修水表。

十年如一日穿梭在供水一线

5月11日上午,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城东分公司左砂片区的孙家闯,早早地来到梨子山小区检修水表,这是他们无数个日常巡查工作的场景之一。

待查看完户外水表后,孙家闯又急忙来到梨子山小区17栋住户沈先生家中检修。熟络的招呼,热络的聊天,孙家闯还和住户拉起了家常。

原来, 2018年长沙突发冰灾,沈先生家的水表晚上11点炸表,接到报修电话后,孙家闯连夜抢修帮忙更换水表,一直忙碌到凌晨2点。孙家闯认真的工作状态,给沈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片区供水管网维护员,又加之服务的片区以老旧小区居多,换表、调试,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在片区工作的7年时间里,共计完成三来工单的处理近3万条,换表2万余块。

WechatIMG2344.jpg

孙家闯和同事们紧急赶往消防栓漏水点进行抢修。

采访间隙,孙家闯又收到了消防栓漏水的紧急报单,便又马不停蹄地往现场赶去。在长沙水业集团,如孙家闯一样,有十年如一日的业务精兵,有不改初心的资深老党员,有为民办实事的身边活雷锋……在他们的身上,仿佛也看到了长沙水业人的敬业与坚守。

以民生服务换民心点赞

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经过30年的积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已经成为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科技、增强节水意识的良好平台,长沙市的城市节水工作也取得了突出成效,2020年长沙市获评“湖南省节水型城市”,有力保障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WechatIMG2346.jpeg

2021长沙节水宣传周开启直播访谈,呼吁大众节约用水。

在长沙大力创建2022年国家节水型城市之际,以“节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长沙水业集团也重点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

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呼吁,节水工作至关重要,需要政府、企业、公众齐抓共管,希望通过贯彻落实节水专项规划,健全节水管理长效机制,汇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挖掘节水潜力。

此外,办实事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确保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融合、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长沙水业集团将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优化服务形式,细化服务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内在动力努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和工作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