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长沙的民宿,您都住过哪些?

来源:红网 作者:李 雨沁 编辑:李雨沁 2021-05-14 18: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大家来到长沙 长沙CITY 长沙SHOW……”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3.2万人次,长沙南站日均到达旅客17.4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2006万辆,日均流量401.2万辆,“星城”长沙网红之星的地位可见一斑。

237e41aa-fd35-4332-b2ba-e199cce7a286.jpeg

夜长沙的街头

随着共享经济深入大众观念,共享民宿市场得到快速发展,个性化的非标民宿更是受到了年轻人群的热情追捧,客流量如此巨大的长沙,其民宿市场在“五一”期间也是炙手可热,有些网红民宿提前一两个月便已预定满房。

WechatIMG37.jpeg

入驻爱彼迎APP的长沙市民宿排行前四截图,价格为5月14日当天价格

据东方网报道,2021年“五一”期间长沙城市民宿预订排名全国第六,高于重庆、广州、南京、杭州等热门城市,与2019年相比,二三线城市亲朋聚集氛围更加明显,受欢迎程度直追准一线大都市。从途家网预订趋势来看,今年“五一”预订平台4钻、5钻等高端民宿的订单量占比超过了20%,客单价达到1998元,可见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质量以及审美日趋高要求。

WechatIMG39.jpeg

携程APP长沙必睡民宿排行榜截图,价格为5月14日当天价格

搜索爱彼迎APP民宿分布地图可以发现,入驻APP的民宿分布以五一广场国金商圈为主,沿江江景房、天心阁附近为辅。

登陆携程APP会发现,入驻民宿数量繁多,遍布长沙六区一县,但仍以五一广场国金商圈最为集中,户型多以酒店式公寓为主,两房三房民宿供应量不及公寓产品,岳麓山以及近郊也有民宿分布,以别墅、民房小院为主。

WechatIMG38.jpeg

爱彼迎APP上的长沙市区民宿分布地图截图

岳阳人赵坤龙原本是室内装修出身,几年前在长沙投资了公寓并租给了酒店,在此契机下阴差阳错便做起了民宿日租房,有了经验后又逐渐做起了民宿统一管理,吸收了不少房东的房源。据他介绍,他手上的民宿房源已有10套,主要集中在芙蓉区,建筑面积约50-99平方米,一居室至三居室都有,一居室的持有数量相对多于其他户型,根据房屋地理位置、房屋新旧程度、室内装修成本、户型等标准,定价200-500元不等每天的日租价格比月租回本更快。

“5-10月旺季两室三室的户型会火爆一点,一居室不管旺季淡季都比较好租,房客以大学生情侣、闺蜜、商务出差人士为主。”赵先生表示。

您的闲置公寓会加入民宿大军吗?对于长沙的民宿市场您怎么看?

链接

一般民宿只能开设在商用的住房内,小区住宅如果需要从事商业性质的活动,需要改变房屋的性质,到规划局和房管局去申请“住改非”,然后再征求其他业主们的签字同意后,才能够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 雨沁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