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支队伍为特殊儿童“造梦” 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创出新意

来源:红网 作者:熊令云 编辑:李雅婷 2021-05-16 18: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21145063242.jpg

湖南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举行。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熊令云)5月15日上午,由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评审会在长沙规划展示馆举行。通过现场投票初评、答辩终评,湖南大学“流行花园队”——《耳朵会发光》、湖南大学“笑看内卷队”——《彩虹通道》拿下一等奖。

mmexport1621145059290.jpg

一等奖获奖作品:湖南大学“流行花园队” ——《耳朵会发光》。

mmexport1621145061263.png

一等奖获奖作品:湖南大学“笑看内卷队”——《彩虹通道》。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选出了6个心仪的作品:湖南工程学院“猹们成群结队”——《侧耳·沐光》、湖南工业大学“清一色小七队”——《捕梦网和造梦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际线不跟我作队”——《听见彩虹》、长安大学“沙盒长大队”——《鲸 屿》、中南大学“空间还是功能队”——《织音清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戴森球驻建小分队”——《伞》,这6个作品将与两个神秘作品共同入围落地作品。

本次空间设计节以“童心·童行”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外20所高校,25支参赛队伍齐聚长沙规划展示馆,他们用智慧之眼探索儿童友好规划,用创意之手为特殊儿童们设计出安全、舒适、美观、趣味的公共空间。

25支参赛队伍,分A、B两组场地进行作品模型和展板展示。评审专家、特校学生经过各队伍的作品展台时,每支队伍对作品进行3分钟的简要陈述。特校学生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对作品进行全方位感知,并拍摄特校学生谈作品感受的短视频,评审专家通过投票方法,选出A、B两组场地票数最多的各6个方案,共12支队伍进入终评。

进入终审的12支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上场,分A、B两组参赛队伍自行准备演示PPT文件(设计图、视频、实物模型等),包括设计立意、主题契合度、作品复刻性等,对作品进行全方位解读。每支参赛队伍陈述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内,评审专家提问与回答时间为5分钟,评审专家根据现场答辩情况,考虑特校学生实际感受,以百分制对参赛作品独立打分,并将评分表签字后封存于档案袋。

mmexport1621145056988.jpg

活动现场。

2015年,长沙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并将其纳入《长沙2050城市远景发展战略规划》,制定了《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添砖加瓦,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南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举办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以“童心·童行”为主题,为儿童搭建一个想象的空间,并开展空间设计大赛,为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开展规划设计落地,为特殊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mmexport1621145051274.jpg

活动现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省“梦想家”建造节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在学界、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市民了解规划、参与规划起到了巨大作用。举办本届空间设计节的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儿童友好”。

记者了解到,本届空间设计节获奖作品于在5月下旬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进行展出,届时市民可前往参观。

附: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获奖名单

mmexport1621145464195.jpg

来源:红网

作者:熊令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