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什么是快乐星球?千万人口加持,TA们这样潮玩网红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1-05-20 18: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1年5月19日,湖南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公布:长沙常住人口1004.79万人,首破千万大关,达到最新城市规模等级标准中“超大城市”的人口量级。而人口的流向,无疑是一个城市的“魅力值”最直观地反映。

千万人口加持之下的“网红长沙”,在今年“五一”小长假热度爆表:高铁票一票难求,热门景点爆满限流,中心城区酒店价格翻倍,网红民宿一房难求……高人气传导至楼市,以至于一些口碑楼盘访客量“井喷”,商业公寓的热度持续攀升。

1000万人口+1.21万亿GDP的长沙,对楼市意味着什么?时值“5.20”,红网房产频道聚焦身边的城市,特别策划《“寓”见网红长沙》,与城市共生长。

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22.jpg

(5.20这一天,“我爱长沙”致敬城市的海报在五一广场春天百货户外LED屏播放)

刚刚晋级“千万人口”城市的“网红长沙”魅力无边,看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一长串数据就知道了:湖南机场在小长假期间完成旅客吞吐量53.2万人次,长沙南站日均到达旅客17.4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五一”期间的总流量为2006万辆……“长沙是这样一座城市,我从来没有见过一座城市连玩儿都要很用力!”有人发出这样感叹。

明明这座城市的天气说变就变,热起来让人窒息,冷起来令人崩溃,到底是什么魔力,让长沙成为这么多人心目中的“快乐星球”?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快乐星球的话,我现在就带你研究!

32.jpg

(节日期间的太平街口)

随手拍都是大片 网红打卡地标扎堆

翻开抖音、微信、朋友圈,一系列好玩的潮人打卡照告诉你!长沙远不止有岳麓山和橘子洲头,也不止有茶颜悦色和文和友,长沙还有各种新鲜好玩的打卡地。

漫步黄兴南路步行街,目光所及之处,一股浓浓的赛博朋克风,穿过花花绿绿的招牌广告扑面而来,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级的海报。

与黄兴路相连的,还有传说中的解放西路。随着纪录片《守护解放西》走红网络,坡子街派出所出人意料地成了外来游客的人气打卡地。入夜之后,华灯初上,城市更显神秘,一边是声色犬马的街道,一边是灯火通明的派出所,喧嚣与安定,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奇妙地融合成一道别样的风景。

33.jpg

(坡子街派出所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还是在五一广场周边,著名的“米粉街”入口处,红色砖墙上两个简简单单的白色大字“长沙”,仿佛有种别样的魔力,令人秒回上个世纪的老长沙城,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排队打卡,等候拍照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依山傍水的特色建筑,也是吸引人们去打卡的好去处:滨江文化园的“三馆一厅”、谢子龙影像馆、李自健美术馆、湖南美术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每一幢建筑,都是城市流动的诗篇,是文艺青年们的打卡圣地。

吃货天堂 想瘦的人不要轻易来长沙

对于一个城市的印象,很多时候是从舌尖上的体验开始的。

在长沙,美好的生活,从一碗米粉开始。清泉阁的包子、李公庙的糖油粑粑、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各种经典小吃之外,还有街头的各色卤味、猪脚、鸡爪、奶茶店、咖啡店,令人应接不暇。

44.jpg

(舌尖上的“网红长沙”)

“打飞的到长沙,就为一杯奶茶。”各种网红UP主的游行VLOG,记录了长沙的美食文化。从茶颜悦色的幽兰拿铁到文和友的小龙虾,排队,是许多外来游客对长沙抹不掉的共同记忆。一向声名远播的湘菜,也不止有辣椒炒肉、剁椒鱼头,如今的创意湘菜甚至以花入宴,早就玩出了百般新艺。

夏天来了,又到了虾粉的狂欢季,各种人气宵夜店的口味虾、油爆虾、蒜蓉虾、蒸虾、卤虾、虾尾纷纷来袭,不跟朋友去试一试秀色可餐的“全虾宴”,你可能到了一个假长沙。

愿望清单上的美食统统安排上,幸福了你的肠胃,快乐星球瞬间抵达!

高颜值人气民宿 住下就不想走

吃得好,还要住得好。随着“网红长沙”的逐渐深入人心,个性化的非标民宿也受到了年轻客群的热情追捧,今年“五一”到来前,长沙的一些网红民宿提前一两个月便已预定满房。

在某APP上,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的酒店价格大涨,尤以城市核心区域、湘江江景的酒店涨价最为疯狂,部分酒店价格涨至1千元以上,甚至有酒店价格飙升至5千元。一时“五一长沙快捷酒店涨价”的相关话题,登上了微博热点话题。

也开始有不少人调侃“不如来长沙买个公寓做成民宿投资!”

55.jpg

(长沙的网红民宿)

位于长沙市中心繁华区,距离橘子洲、岳麓山、五一商圈交通便捷,烟花季还可以在民宿内看烟花,赏江景……想吃网红店的美食,不用下楼,打开点餐APP直接下单,在家里一边泡茶一边等餐上门,享受假期难得的惬意时光。

据东方网报道,2021年“五一”期间长沙城市民宿预订排名全国第六,高于重庆、广州、南京、杭州等热门城市,受欢迎程度直追准一线大都市。

太平街、解放西路、坡子街、南门口……城央人气商圈、地铁口周边的特色民宿人气居高不下,其次湘江边、河西高校区高颜值、交通便利的民宿也倍受欢迎。

66.jpg

(长沙街景)

从跻身全国网红城市八强、名列中部第一,到入选“最吸引年轻人生活的十大城市”、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的诸多“硬核”特质,让城市的网络人气热度持续提升。

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商业的相互交融与碰撞,使得整座城市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息,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驻这座新鲜、热辣、接地气的“网红城市”。

相关链接:

“网红”长沙的民宿,您都住过哪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4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