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驰汽车启动夏季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李雅婷 2021-06-08 16: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恒大造车再次迎来里程碑式时刻。

6月6日,恒大宣布恒驰汽车夏季测试正式启动。

本次夏季测试,将地点选在了平均气温40℃以上的新疆吐鲁番。

届时,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五款车将在这里进行系列极限测试,全面验证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完成整车全系统的耐久考核、总成性能考核及标定测试。

此前,恒驰已经启动冬季测试,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依然展现出强劲的性能,测试成果亮眼。在此基础上,恒大汽车持续对恒驰进行一系列适配性调整和试验。

如今夏季测试的启动,无疑是恒驰量产路上又一重大节点。

从冬季测试到夏季测试,从“一穷二白”到九车齐发,恒大从设计、研发到制造等关键领域均取得不容小觑的突破。

每次重磅进展的发布,都是在彰显恒驰最真实的造车成果。

这背后,究竟有何奥秘?

4ea58a463a9e7c64fa0b4073f9c9802.jpg

解密恒驰速度背后的积淀

朝着“世界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恒大汽车通过上述一系列大手笔战略布局,如今已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智能网联等领域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恒大为什么“车速”这么快?

有人会说,这得益于恒大强大的资金实力。

事实却没那么简单。新能源汽车在拼资金实力的同时,也在拼技术,拼是否能形成全产业链。

其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至今,能凭一己之力完成整个产业链闭环的车企,少之又少。

而恒大在造车之初,就立下了“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目标。

从2019年开始,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带领高管团队,走访了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龙头,几乎踏遍了汽车产业的每一个重要区域。

目的只有一个:想尽一切办法网罗国际顶级产业资源,将核心技术收入囊中。

比如,为了解决“卡脖子”的动力电池技术,大汽车的电池研发在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等五大领域,实现了电池技术的全方位布局。

为此,恒大还不惜斥巨资引进国际著名电池科学家李浚秀及其团队加盟,常驻深圳开展科研攻关,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预计今年三季度量产。

186f43332634ce18ad2be6bc23ea42c.jpg

在汽车的设计领域,恒大汽车也拉来了全球顶级资源。

无论是去年8月恒大一口气发布6款车型,还是今年2月恒大汽车再次发布3款新车型,密集发布的新车型背后,是恒大与15位大师组成的超强设计联盟。

这其中,就包括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等人,他们都是全球汽车造型设计界巨擘,拥有数十年设计经验,设计过无数款经典传奇车型。

在生产制造方面,恒大汽车则按照工业4.0标准,在全球布局十大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引进德国西门子、舒勒、库卡、杜尔、瑞士ABB、日本发那科等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实现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目前天津、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已启动试生产调试,全面量产后,预计能实现一分钟生产一台车。

为攻克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最近恒大又有新动作,宣布斥资1亿,成立新公司恒驰智能科技。

通过一系列大手笔国际并购与合作,恒大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均拥有不容小觑的核心技术,真正做到了“全球造车资源为我所用”,从而成为恒驰实现弯道超车的底气。

从这个角度看,恒大速度之快背后,离不开其长期以来的未雨绸缪和跨界合作。

d63f20b6698c9bf206d034d001ef61d.jpg

量产在即,恒驰造车追求节奏感

此前,恒驰9款车上海车展中震撼亮相,凭借其高颜值、高智能、高性能的特色,引发市场广泛关注。随着恒驰量产进度的不断推进,恒大汽车的市场表现愈发令人期待。

业内人士分析,恒大针对五款不同车型进行夏季测试在业内极为少见,在展示了强大的造车实力同时,也体现了恒大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

这种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还体现在恒驰汽车的研发层面。在研发投入上,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

此外,恒大还于5月12日首次对外公布专利信息,其在中国及国外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

数据背后,足以一窥恒驰汽车的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新造车力量,恒大之所以能实现跨越式的转变,离不开其在研发层面的投入。

目前,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既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

同时,新能源汽车还是世界汽车工业史上不容低估的一次革命,在进入“软件定义汽车”的智能化时代,汽车将不再拘泥于交通工具的传统定义,而将逐渐发展为“善解人意”的人类伙伴。如何抓住风口,乘胜追击,显得尤为重要。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作为总资产2.3万亿、销售规模700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举全公司之力,打造享誉全球的民族汽车品牌,不仅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战略,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未来,正如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所说,恒大造车将争分夺秒,以最严苛的要求完成一系列测试,确保恒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而今年四季度,恒驰系列将启动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

此前,在资本市场方面,特斯拉自国产Model 3量产交付以来,股价迎来近9倍的上涨。

照此看来,背靠庞大中国市场,量产后的恒驰极有可能迎来“市值狂欢”。届时,恒大的汽车梦——“数字科技,车家合一”的智慧出行愿景,也将逐渐成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