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源核验一目了然!长沙市房屋交易信息核验流程宣传版即将“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汤丽萍 编辑:李雨沁 2021-06-15 17: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712.jpeg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持续优化服务“线上审批+政务服务”。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汤丽萍)长沙作为网红宜居及房价适宜的城市,汇聚了大量高精尖人才落户长沙,也吸引了全国各地人员咨询购房政策。6月11日,临近下班,一位从北京赶回长沙过节的李先生急匆匆赶到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柜台前咨询长沙购房资格的问题。当他知道“目前长沙市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资格已经全部采取‘线上审批+政务服务’”这种方式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这只是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持续优化服务“线上审批+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今日,记者从该中心了解到,近期,中心还将推出长沙市房屋交易信息核验流程宣传版,涉及房源核验、购房资格、存量房网签流程等。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作为长沙市房屋调控政策的执行单位,近年来大力实施审批限时办结服务、备案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畅通电话咨询、窗口咨询等多种服务渠道,确保咨询第一时间得到答复;商品房期房、现房合同备案业务通过联网整合办事系统的数据信息,从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来即办,办理环节由受理-审核-核发三个缩减为受理审核一步到位,系统联网核实证件资料,缩减提交资料,优化业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据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负责人程龙科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创造性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职能业务下沉五区政府网点,目前已进驻天心区、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对象可就近办理业务。此外,从5月1日起,将二手房网签备案纳入“一网通办”,每套房源有专属房屋核验码和二维码,阳光交易,线上识别。

“近期,我们还将推出长沙市房屋交易信息核验流程宣传版,将在全市全面宣传推广,涉及房源核验、购房资格、存量房网签流程,即房源核验一目了然,购房资格明确清晰,网签流程简易直观。”程龙科表示,将不断优化中心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对我们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汤丽萍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