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保利中环广场项目入选长沙示范观摩工地

来源: 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周鹏 编辑:李雨沁 2021-06-30 22: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30221044_副本.jpg

观摩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30221108_副本.jpg

观摩现场。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周鹏)6月29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由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保利中环广场项目作为此次全市示范观摩工地之一,集中展示了质量管理标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蓝天保卫战及扬尘防治、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等成绩。

保利中环广场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万家丽路与火炬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由2栋高层公寓(33F)、6栋高层住宅(31~34F)、1栋幼儿园(3F)及2层地下室组成。项目采用装配式构造技术,方案为叠合楼板+PC楼梯。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的根本。安全方面,项目部严格执行班前早会制度,安全监督下沉班组;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做到隐患可视 责任到人;开展安全行为之星活动,安全管理由罚变奖、由被动遵守安全规则变为主动“我要安全”。质量方面,项目一开始便建立起质量管理体系,对关键工序进行控制。钢筋规格、型号全数核对,直螺纹接头全数检查,顶板极差全数测量,确保100%合格,浇筑前垂直度全数检查。厨房反坎、外窗淋水试验,阳台、卫生间闭水试验,排查并形成记录,点对点销项。采用PDCA循环模式解决窗台八字裂缝问题,裂纹占比由30%下降至5%以内。该项目已先后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长沙市建筑施工绿色工地。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创新性地使用了众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法,使项目亮点纷呈。

工程采用铝合金模板+智能全钢爬架的组合方式,合理插入栏杆、外窗施工,楼层消防永临结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条件下,使工期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体现了中建五局独特的快速建造理念。通过外墙设置4道背楞控制平整度,增加外墙K板竖向背楞避免跨层间位置变形问题,采用拉顶结合方式控制墙面垂直度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外墙免抹灰及内墙薄抹灰。总结出室内户控箱一次预埋施工工法,有效解决了传统做法箱体四周抹灰空鼓开裂的问题。窗框采用螺栓固定方式+窗台一次放坡成型,有效减少外窗渗漏问题。企口深化考虑窗户下料尺寸,打胶可直接覆盖,达到外窗免收口效果。现场安装“中建奇配”成品支架及采用装配式智能化标准机房建造技术,可实现“四节一环保”,助力快速建造、绿色建造。

不仅如此,项目还建立智慧工地指挥中心,综合运用BIM、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讯等技术手段,将各类数据集成至智慧工地云平台,实现对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的全面分析与管控。包括塔吊防碰撞系统、吊钩可视化系统、电梯监控及人脸识别系统,保证机械操作安全;现场配备AI安全隐患识别系统,安全帽识别定位系统,用更智慧的方法全面保障施工安全;采用BIM工艺模拟交底等现代化管理,使得科技与生产无缝结合。

在绿色施工方面,工地出入口设置洗车槽冲洗车辆,施工现场安装智能仪表并借助GPRS通讯和计算软件,以数字化方式对施工噪声、施工扬尘、风力风向等绿色施工指标实时监测、分析和处理。砂浆罐封闭防护、临时便道钢制路基箱应用、雾炮机及喷射直径20m的自动降尘兼消防一体化水炮系统并用增强降尘效果,塔吊、围墙、施工道路两侧设置自动降尘喷淋系统,连接智慧工地平台,根据大气质量状况自动启动喷淋降尘,有效治理扬尘污染,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周鹏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30/9611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