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D09地块梦想·麓隐天境项目入选长沙示范观摩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东 编辑:李雨沁 2021-07-01 1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95.jpeg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张晓东)6月29日-30日,长沙市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化工地现场观摩活动,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D09地块梦想·麓隐天境工程总承包(EPC)项目为本次观摩的项目之一。

D09地块梦想·麓隐天境项目现场观摩区域规划成环形通道,包含安全生产标准化、蓝天保卫战及扬尘治理、质量管理标准化、新技术应用、智慧工地、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栏六个观摩展区。观摩活动中中建二局项目部主要展示了悬挑层外架、塔吊、围墙、立柱喷淋系统及雾炮机智能控制系统,达到降尘目的;场内安装智能仪表,以数字化方式对施工噪声、施工扬尘、风力风向等绿色施工指标实时监测、统计分析和处理;采用定型化成品防护,可多次循环周转美观可靠;安全展示区通过安全帽、高处坠落等实体展示培训,提升工人操作素质;配备防坠卸料平台施工工艺及临边报警系统应确保施工过程安全管理;施工现场使用太阳能路灯,生活区使用空气能热水器,通过新能源使用减少传统电力消耗指标,达到节能环保等目的。

WechatIMG396.jpeg

中建二局项目部还全面展示了PC构件+ALC隔墙板+高精模板的成熟应用,并对ALC条板预压槽工艺在控制拼缝开裂方面的成功应用进行了重点展示;项目引进新型钢背楞模板加固体系,采用方钢龙骨代替传统木方,定型钢制主龙骨代替传统钢管工艺,新型加固体系具有可定制、重量轻、规格平整度高、拼装灵活等特点;新型悬挑架体系工字钢采用高强螺栓直接固定在结构外墙,无需在原有结构外墙、预制楼板预留洞口及U型埋件,降低了传统悬挑工字钢大量预留洞口的封堵难度,同时规避了预留洞口封堵不到位造成的渗漏风险;管理制度方面项目严格贯彻落实中建二局样板引路、新三检制、“五类控制点”等各项质量管理制度。

此次观摩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将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提升施工质量和效率,不断打造中建精品工程,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品质以及中建二局品牌的整体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东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3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