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物业维修资金2021年派息5.3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吴芳 2021-07-01 20: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戴丹)来自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最新消息,全市物业维修资金2021年派息工作已于6月30日顺利完成,今年共为已缴纳物业维修资金的全市业主派发利息5.32亿元。

全市历年累计派息达45.84亿元

该中心从2003年起,历年累计派息45.84亿元,派息总额排全国前列。

物业维修资金派息以年度为计息周期,派息工作日为每年6月30日,起止时间为上年度7月1日至本年度6月30日。在业主将维修资金交存至该中心专管账户后,中心将以“按栋建账,核算到户”的原则,将资金分户设账并开始计息。具体的计息方式是缴交维修资金不满一年的以活期利率派发利息,缴交维修资金后的第二个计息年度起按定期利率派发利息。按国家有关规定,维修资金派发的利息与本金一起滚存使用。

业主如想了解自己缴纳的物业维修资金利息获得情况、所住小区的维修资金和个人资金的使用情况,可登录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维修资金页面查询。

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实现智能缴存

近年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一直坚持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创新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智慧物业平台建设为主体,以服务智能化为目标,联合建设银行推出了维修资金智能缴存功能,实现了缴存的“不见面”服务。

2021年3月,智能缴存POS在长沙市1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部正式投入使用,避免了市民携带大堆证件来回跑路、排队的麻烦,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了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截至6月20日,已成功实现智能POS线上代缴物业维修资金超6200万元,服务惠及长沙市6250余位业主。

群众服务无小事,点滴服务暖人心

2021年6月17日上午,时代印记花园项目经办人员欣喜地从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8栋房屋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工作联系单,连连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为我们办理好了,解决了我们的一项大难题啊,我们可以马上去办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了!”

原来,因开发商内部请款流程出了点问题,导致18栋房屋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在中心临近下班前还没入账,又急于第二日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该项目办理入账手续和其他业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强化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今年以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市委关于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班子,切实加强培训、管理、考核,按期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素质提升,锻造高强本领。围绕“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彭德怀纪念馆参观学习,邀请馆内党史专家讲授以“忠魂”为主题的党课;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平江起义纪念馆等革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聆听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让党员干部们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吴芳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