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季度长沙多家房企因工程质量问题被通报 渗漏等问题投诉占比超5成

来源: 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编辑:李雨沁 2021-07-19 22: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9210058_副本.jpg

长沙市二季度投诉数据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岳瑾 戴丹)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了解到,日前,该站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投诉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渗漏”“开裂”“空鼓”类问题投诉占涉及工程质量投诉总量的52.89%;综合类问题占总投诉量的28.3%,如窗户或玻璃问题、外墙瓷砖掉落问题、交付与合同不一等。

微信图片_20210719214311_副本_副本.jpg

长沙市各区项目质量投诉分析数据。

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二季度,长沙市共接待投诉咨询电话或来访市民951余人次,受理网络问政29份、受理数字化城管126起。受理各类投诉2534起,其中工程质量类投诉2150起、安全文明施工类投诉384起。质量类投诉环比2021年一季度(共1511起)上升1023起,同比2020年二季度(共2460起)下降74起;安全文明施工类投诉环比2021年一季度(共324起)上升60起,同比2020年二季度基本持平。

具体来看。二季度,质量类投诉主要以“渗漏”“开裂”“空鼓”问题占比较大。其中渗漏问题尤为突出,特别是房屋外墙部位及地下室工程。投诉量呈上升趋势的单位有长沙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湖南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长沙榔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而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近期均有较多业主反映小区地下车库渗水或外墙渗漏。

微信图片_20210719214327_副本.jpg

《通报》显示,安全文明施工类投诉主要以“扬尘防控不到位”“施工车辆带泥上路”“光(噪音)污染”问题占比较大。投诉量呈上升趋势的单位有湖南汇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环宇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近期因扬尘防治问题被市民多次投诉。

此外,二季度还出现了多起群体性投诉。投诉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的被投诉单位有湖南旷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浏阳市中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浏阳梁盛房地产开放有限公司、浏阳碧城置业有限公司等,此类问题普遍因建设单位管理不规范,维修不及时且缺乏与业主沟通。

同时,因各方责任主体存在商业纠纷等原因,个别项目群体性投诉风险增大。主要表现在部分项目因公司内部原因,项目长时间停工、无法复工、无法完成相关报批程序、无法按期交房、无法保证正常维保,业主以此类问题为主、附带房屋质量等各类问题的投诉,出现多头上访、反复投诉现象。投诉量呈上升趋势的单位有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金霞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长沙鑫芙置业有限公司、湖南盈兴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红星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弘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泰禹实业有限公司、长沙玉潭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长沙市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双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市园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九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来源: 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6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