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中盘点 | 2021年上半年,长沙新房卖了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2021-07-21 17: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1年已过半,楼市下半场哨声吹响。今年以来,楼市热点不断,部分地区出现过热苗头。各地密集出台调控政策措施,“打补丁”堵漏洞,为热点区域降温。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长沙建立法拍房精准限购名录库,严控热点区域和楼盘法拍房。对“法拍房” 中的热点楼盘实施精准限购。与此同时,在一系列销售业绩的压力下,上半年长沙各大房企、楼盘展开了激烈角逐,各大房企及楼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1年已进入下半场,上半年长沙楼市表现如何?

01

2021年上半年,哪些房企销售最亮眼?

2021上半年共计4家房企超50亿,TOP20房企上榜门槛15亿元,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有所增长。

根据湖南中原的统计,从房企销售额来看,中海地产销售额最高达60.63亿元,旭辉集团和绿地控股位居第二和第三,销售额分别为57.64亿元、54.94亿元。北辰实业、中建信和、融创中国等8家房企新入驻榜单。

640.jpg

(2021年上半年长沙市房企销售金额TOP20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02

2021年上半年,长沙新房卖了多少?

湖南中原研究院数据显示:新房市场方面,上半年长沙市内六区商品住宅供销齐涨,总供应面积685万方,同比上涨10%;总销售面积821万方,同比上涨46%;与2019年同期相比供求分别上涨近3成、5成,达到了近4年同期最高值。成交均价12502元/平,同比上涨10%。

1111.jpg

(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月度供销量走势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03

2021年上半年,哪个板块住宅卖得最好?

从湖南中原研究院的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麓谷谷山、雅塘井湾等六大板块成交去化表现亮眼,成交均超50万方,隆平高科、芙蓉马王堆等十一大板块成交在10-30万方。高铁会展、梅溪湖一期、二期等十二大板块去化无压,去化周期均在5个月以下,中心、大托暮云两个板块去化存在压力。板块分化依旧明显,麓谷谷山竞争最为激烈。

板块.jpg

(2021年上半年长沙市各板块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布图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板块2.jpg

(2021年上半年长沙市各板块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分布图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04

2021年上半年,哪个面积段最受欢迎?

据湖南中原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沙市内五区中商品住宅主力面积段成交集中在130㎡-144㎡区间,价格段成交集中在120-180万区间,大于150万元占比上升明显;十九大板块成交主力在120-144㎡区间,占比超六成,刚改产品为市场主流。从侧面反映出产品总价不断上移,客户承压能力增强,改善型产品需求不断增加。

面积段.jpg

(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段分析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成交总价.jpg

(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总价段分析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05

2021年上半年,哪些户型是主力成交户型?

根据2021年长沙市六区一县(含长沙县)高层住宅成交结构交叉分析,2021年上半年,长沙市六区一县中商品住宅主力户型为130-144㎡四房两卫,其次是110-120㎡的三房两厅,目前市场整体依旧以刚需客群、刚需产品为主导,但居住空间追求一定舒适度,因受制于政策环境,纯改善型产品仅占比7%。

户型.jpg

(2021年六区一县高层住宅成交结构交叉分析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研究院)

06

哪些公寓项目比较走俏?

根据世联行的统计,2021年上半年,长沙公寓市场高位供应,竞争红海,且多次出现大跳水现象,客户观望情绪严重,今年公寓与普住价格首次出现倒挂,2021年上半年公寓低于住宅价格438元/㎡,价格下调明显,预计未来价格还会有一定下调空间。

公寓1.jpg

(2021年上半年公寓项目成交金额TOP10 数据来源:世联行)

公寓2.jpg

(2021年上半年公寓项目成交面积TOP10 数据来源:世联行)

07

2021年上半年,哪些别墅项目比较好卖?

受限墅令、疫情、三胎政策等因素影响,高端改善需求被释放,别墅市场表现价稳量升,2021年上半年长沙楼市供销均上涨,供应同比,上涨8%,成交同比上涨39%;岳麓区、开福区为别墅供销主战场。

别墅.jpg

(2021年上半年别墅项目成交金额TOP5  数据来源:世联行)

别墅2.jpg

(2021年上半年别墅项目成交面积TOP5  数据来源:世联行)

08

2021年上半年,哪些写字楼项目去化较快?

据世联行数据,2021年上半年,长沙写字楼市场持续低靡,2021年上半年供应缩水仅4.1万㎡,同比-76%,成交4.07万㎡,同比+50%,因恒大项目急于回笼资金,打折促销力度大,成交量最高,月均去化排名第一仅去化2600㎡,而市场整体颓势依旧。

写字楼1.jpg

(2021年上半年写字楼项目成交金额TOP5 数据来源:世联行)

写字楼2.jpg

(2021年上半年写字楼项目成交面积TOP5 数据来源:世联行)

09

2021年上半年,哪些商铺销售较好?

从世联行的数据来看,目前长沙商铺库存量高至517万㎡,2021年上半年,商铺成交小幅上涨,出清周期有所下降,但仍需承受重压。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库存均超100万㎡,三区占据整体库存的80%;岳麓区所需出清周期最长。

商铺.jpg

(2021年上半年商铺项目成交金额TOP5 数据来源:世联行)

商铺2.jpg

(2021年上半年商铺项目成交面积TOP5 数据来源:世联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