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政企联动新桥梁 第166期岳麓金融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黎雪琴 编辑:李雨沁 2021-07-26 14: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长沙市岳麓区楼宇经济发展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成立以来,持续秉承“立足长沙,辐射中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目标,有效凝聚岳麓楼宇运营力量,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交流互助平台,促进岳麓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22大重点商务楼宇税收46.26亿元,着眼“十四五”楼宇经济全面发力的黄金期,面对近年来社会聚焦的资产新规、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投资风险化解等金融难题,金茂长沙积极履行联合会会长单位职责,协同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天顶街道金茂ICC楼宇服务站,特邀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宁奔,就金融权益保护、资产投资管理、金融刑事法律法规等话题,于7月21日下午2点,在金茂ICC(北塔)51楼开展金融讲座活动,服务岳麓区商务楼宇。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图

沙龙伊始,宁奔律师直奔“金融消费者是金融业之本,唯本固,业方安”的会议主题,从立法层面解读“金融消费者”一词的概念,结合实际案例,解读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面对监管规范与法律保护差异性,引导与会嘉宾,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甄别金融诈骗、谨慎投资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树立理性消费理念。

图片2.png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宁奔现场讲解金融知识

在金融业之本解读过后,宁律师深入主题,针对当下底层资产、交易架构、“后刚兑时代”的投资风险化解、不法交易等问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资产管理产品,稳定提高资产收入。

会议现场互动频繁,在宁律师“以案说法”的讲解下,与会嘉宾收获颇丰。

图片3.png

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罗纯进行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罗纯就金融沙龙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习金融知识尤为重要,守住每位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是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的首要工作,未来更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传播正确金融消费理念。

图片4.png

活动嘉宾现场合影纪念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岳麓区楼宇经济发展联合会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岳麓楼宇企业的协同发展,持续提升楼宇专业能力和运营水平,促进楼宇企业交流合作,激发楼宇金融新动能,为岳麓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黎雪琴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3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