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杨丰社区“吟诵经典,传承文化”诗词诵读大赛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 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淑玲 编辑:李雨沁 2021-07-26 21: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龚淑玲)为培养辖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操,激发对经典诗词的兴趣与热情,接受传统文化的滋养,今日,长沙杨丰社区“吟诵经典,传承文化”诗词诵读大赛火热开展。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重温一首首经典的诗词,《满江红》的英勇悲壮,《沁园春·雪》的豪迈大气,《少年中国说》的朝气蓬勃,孩子们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的诵读,表达出诗人的情感和自己的理解,而配乐诗、舞伴诗、歌伴诗等丰富的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同时,也深受触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还把《爱莲说》《陋室铭》纳入诵读名单,以花明志,以诗育人,培养青少年真善美的高贵品质,让清廉洁净的种子深植心中。

“这个活动太好了,孩子在舞台上有自信有底气,更加爱上了经典诗词。”一位观赛家长赞叹道。

“虽然我只拿了二等奖,但是我学会了如何诵读的技巧,这是比奖品更大的收获。”一位获奖的小选手自信满满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比赛社区联合艺博主持培训学校,邀请了专业的评委老师,赛前为参赛选手提供形体、台风、发声、朗诵技巧等专业辅导,赛后现场点评,指出特色和不足,让每一位孩子不仅能在诵读诗词中感受到经典文化的魅力,还能充分展示自我风采,提升文化底蕴和素养,让孩子的世界不只有短视频、游戏,还有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

来源: 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淑玲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