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势赋能 2021年度中国(湖南)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李婷 编辑:李雨沁 2021-07-30 16: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李婷)围绕“聚势·赋能”这一主题,7月29日,2021年度中国(湖南)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各市州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相关产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近400人汇聚一堂,共享这一场思想的盛宴。

WechatIMG288.jpeg

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湖南乐居、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克而瑞协办。湖南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姚志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分别代表指导单位上台致辞。

姚志宏表示,房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关系我国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更关乎城市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他同时针对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广大房企要以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作为自身发展动力;二是要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以人为本,聚焦居民生活需求;三是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四是要深入标准化建设,从源头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五是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为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王惠敏指出,面对“发展租赁市场”“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监管”“建设保障性住房”“房住不炒”的大势,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步入了关键的转型期,高品质时代居住者的需求,成为赋能的动因。绿色建筑、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只有更安全、更健康、更智能的房子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WechatIMG289.jpeg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朱翔

论坛邀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技术进步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副组长董少宇,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朱翔,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分销业务部全屋智能副总经理王驰,易居(中国)企业集团·克而瑞湘皖区域总经理兼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新科,红橡集团公司(湖南红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维洲做主题演讲。

董少宇演讲的《建造美好生活:生活美学与住房品质分析》,分析了高质量发展时代下如何提高住宅的品质,以及湖南省高品质住宅实例分析与住宅品质提升建议。

作为华为全屋智能未来在全国落地执行单位,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分销业务部全屋智能副总经理王驰以《新模式新生态新产业--共创全屋智能大时代》为主题,分享了国家政策和全屋智能行业现状,并对华为全屋智能和鸿蒙生态的引入进行了深度的剖析。

朱翔演讲的《长株潭一体化与区域高质量发展》,回顾了长株潭一体化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当下迫切需要对长株潭产业进行整体提升、对长株潭空间进行结构优化,以此增强长株潭的发展动能。

王新科演讲的《聚势·破局-2021年半年度湖南楼市解读》分析了当前湖南省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形势。他表示,依靠人口持续吸附,投资热度将聚焦长沙,楼市量价稳定增长,供地结构释放楼市品质发展信号,市场机制规范推动区域扩张,红利加速兑现。环长沙都市圈存在潮汐式发展机遇,控结构性存量风险仍为地州市首要目标。

张维洲演讲的《五恒系统与健康、绿色品质住宅》,介绍了对室内环境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宁静度进行联合调节的高科技五恒系统,并且分析了五恒系统的原理、特点、结构和应用。

WechatIMG290.jpeg

“广厦奖候选项目”颁牌

WechatIMG291.jpeg

“广厦奖”省级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论坛现场,株洲万金置业有限公司的“株洲云龙万达广场”“株洲汇金新城一期”项目、湖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张家界荣盛花语书院”项目,荣获大会颁发的“广厦奖候选项目”牌匾;在“广厦奖”评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5位专家荣获湖南省“广厦奖”评审专家聘书。

本次论坛聚焦了房地产全产业链的前沿顶级咨讯,汇聚了上下游产业力量,实现了产业协同、融合共享、创新发展,得到了现场来宾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反馈。

作为省内房地产行业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之一,中国(湖南)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年,成为凝聚行业精神、展现行业风采的年度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李婷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1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