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 | 长沙约6成新房最低首付45万元起 市民理想首付是3成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田振明 实习生 陈艾林 编辑:李雅婷 2021-08-16 17: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问卷调查显示,滨江新城在市民心中拥有较高的置业热度。资料图。)

此前调查:

调查|在长沙,最低首付“50万+”很普遍了吗?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田振明 实习生 陈艾林)房子面积需求越来越大,中高端产品越来越多,总价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首付也是“水涨船高”。在长沙,不管是选择公积金贷款还是商贷,首套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0%,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高达45%,甚至是60%(公积金贷款)。

首付日渐走高,市民的置业预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近日,根据红网发起的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8成受访的长沙人依旧觉得3成首付最合适,超一半的人预期首付在40万元及以下。


钱包准备好了吗?6成住宅最低首付45万元起

假如在长沙内五区购买一套新房,你最少需要拿出多少首付款?

事实上,据湖南中原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按成交面积段结构来看, 120㎡及以下户型成交占比不到40%,而130-140㎡占比23%,120-130㎡占比20%,这也意味着超过6成的新房成交面积在120㎡以上。

以7月为例,长沙内五区新房住宅的成交均价在12642元/㎡。以一套120㎡的新房为例,总价约为150万元,按最低首付3成算起,首付款约为45万元。

综上可知,在实际成交中,6成住宅的最低首付约45万元起,这也成为了目前市场中比较主流的最低首付标准。

湖南中原研究院认为,月度及年度主力户型均在130-144㎡之间,舒适型刚需型产品为市场主流,市场对于大户型的需求越来越大。“市场成交的主力面积越走越高以及核心地段的精装项目越来越多,直接导致高价项目占比上升,相反单价万元以下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湖南中原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析称。

22.jpg

调查结果图表。

77%受访者的理想首付是3成

近日红网报道称,随着长沙首套房、二套房房贷利率逐渐走高,另一方面理财、国债、大额存单等固收渠道收益逐渐走低,部分投资者提前还贷的意愿增强。

如今,对于投资型购房者而言,当投资收益不再能覆盖贷款成本,“借到即赚到”便不再是金科玉律。那么对于刚需型购房者而言,是选择从自身腰包多掏一点,还是依旧向银行看齐?

据红网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依旧会选择最低首付3成,12%的人可以拿出4成首付,仅有10%的人愿意首付一半。

“工作5年的积蓄,加上家里支持一大半,才勉强够上首付,契税和维修基金的钱都要想其他办法。”在麓谷工作的姚兴(化名)无奈地感叹称“没的办法”,他觉得就算资金充裕,也会把剩下的钱留作家庭开支或者小孩教育费用,毕竟借钱的渠道越来越少了。

11.jpg

调查结果图表。

超一半的人预期首付在40万元及以下

对多数人来说,选择低首付可能是现实需求。首付金额门槛变得越来越高,也是不争的事实。他们对于首付金额有着怎样的预期呢?

调查显示,三成受访者会愿意拿出30-40万元做首付,25%的人觉得首付金额要在30万元以下,另外还有23%的人认为需要准备40-50万元的首付款,这也说明多数人的首付预期和目前市场中的主流首付总价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另据调查,针对“如果买房,你想买在长沙哪个区域”这一问题,排名前三的选项依次是滨江新城、含浦洋湖、市府板块。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田振明 实习生 陈艾林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4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