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申请“商转公组合贷”要先把银行贷款结清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2021-08-20 11: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为更好满足省直缴存职工购房的个性化贷款需求,有效解决湖南省内各市州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长沙购房贷款的困难,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了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以下简称“商转公组合贷”)。

那么,商转公组合贷具体是怎么操作呢?是不是需要把原银行贷款自行结清了再申请商转公组合贷?是需要把银行所有借款结清,还是只需还清公积金贷款部分?异地缴存的公积金也能办理商转公组合贷吗?

问:是否需要把原银行贷款自行结清了再申请商转公组合贷?

答:不需要。须等组合贷款审批通过且面签后再去结清银行贷款。

问:商转公组合贷面签后,是需要把银行所有借款结清,还是只需还清公积金贷款部分?

答:原银行贷款所有剩余部分都需要结清,注销原贷款银行的抵押登记。

问:目前家庭名下是二套房,还有一套房之前贷过商业贷款,已经结清。之前家庭名下还有两套房子转手卖了,我这情况,能办理不?

答:能办理,按二套房贷款办。

问:两年前我购买一套房屋总价为200万的商品房,办理的商业银行贷款为120万元,当前在银行的剩余贷款额度为100万,现想申请商转公组合贷,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答:如果此套贷款房屋为第一套房,组合贷最高贷款按房屋总价七成和原银行剩余本金之低值计算,此套房屋组合贷款总额最高为100万,公积金部分贷款最高额为60万,商业银行部分贷款最高为40万;

如果此套贷款房屋为第二套房,组合贷最高贷款按房屋总价四成和原银行剩余本金之低值计算,组合贷款总额最高为80万。银行剩余本金为100万,公积金部分贷款最高额为60万,商业银行部分贷款最高为20万,还有20万的差额部分由借款人自行筹集。

问:商转公组合贷要准备哪些资料?

答:可根据中心官网上的业务指南来准备,具体资料有(红楼知乎: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组合贷所需资料有哪些?)。

注意事项

要转贷的房屋必须已办理不动产权证;家庭名下另一房产面积小于144㎡;借款人及配偶征信记录良好。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湘诚担保)

相关链接:

好消息!湖南省直公积金新推“商转公组合贷”

红楼知乎:商转公的可贷额度如何计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5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