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宣!今年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正式公告 10月19日正式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1-09-16 10: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今年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进行了公告。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2021.09.16)发布,共计29宗,将于10月6日上午8时正式挂牌,10月19日上午9时挂牌截止。这意味着,10月19日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的29宗地块将正式开拍。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为了防止马甲公司拿地,竞买资格增加了须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同一法定代表人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等拿地条件。

记者发现,本次公告的29宗地块,其中长沙内五区共25宗地块,20宗为限房价竞自持租赁住房地块,5宗为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望城区共4宗地块,均为限房价竞自持租赁住房地块。

对参加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土地活动的申请竞买人(以下简称竞买人)竞买资格要求如下:

符合有关规定及本公告规定资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法人和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通过申请参加本次网上挂牌出让活动;本次网上挂牌出让竞买人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联合申请(备注:[2021]长沙市110号、111号、114号、118号、120号、125号、126号宗地只能单独申请);竞买人需采用联合竞买方式的,应如实填写联合竞买各方的相关信息和出资比例,其中至少一方须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同一法定代表人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竞买人及其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由同一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竞买人须提供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自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发布之后盖章确认的能体现竞买人股东出资情况、组织结构的企业基本信息查询单,及由竞买人盖章确认的能体现竞买人所有涉及直接控股、间接控股的股东结构关系的树形图。竞买人须对上述资格要求出具书面《符合竞买资格的承诺书》,承诺书中须明确如未按规定要求参加竞买的,同意按违约处理。经审查竞买资格不合格的,取消竞得资格,撤销《成交确认书》,或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扣除5%竞买保证金作为违约金。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长沙第二次集中供地前,已有16城在首批集中供地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提升,采取的各种措施显示出政府对于房住不炒的决心。此外,首批集中供地中,房企争夺优质地块,动用多个“马甲”企业参加土拍,在热点城市屡见不鲜,此次长沙明确“禁马甲”,严查竞买资格,使中小房企与规模房企机会均等,有助于市场呈现多元竞争的局面。叠加严控资金来源,有效减少房企拿地资金杠杆的风险,使房企在新增土储方面将更加谨慎。

10月16日,红网将全程报道竞拍情况,敬请关注。

附: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名单

1.png

2.png

3.png

4.jpg

相关链接:

长沙市第二批次“两集中”供地29宗 总面积达237.34公顷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8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