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即将进入北中心时代 百万方大盘不负一城创想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1-09-26 17: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百万方大盘,是一种不彰自显的尊贵感,更是人们对理想生活的热切期盼。

在长沙,百万方大盘,往往会成为一个“地标”,代表一个区位的存在,无一例外,都会给片区带来一个全新的居住体验。

当摊开长沙的城市地图,就会发现中心城区的土地已相当稀缺,金霞副中心是仅有的存量建设用地较多、发展潜力巨大的重点区域,是长沙主城难得的战略留白区,为长沙北上赋予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以百万方超级体量起笔,站在城市的肩膀上,为城市抒写乐活人居的理想,迭新长沙北城人居方式,成就北中心一生之城住宅。

深耕湖湘23载深度参与城市更新

一个时代的蜕变,由城市崛起引领。一片蓝图的兑现,则是责任和能力驱动。每一个创想的落地,是对蓝图的尊重,也是对土地的敬重。

每一次创想蓝图的呈现,是保利对城市责任的回应,也是央企能量对社会的反哺。

成立于1998年的湖南保利发展,深耕湖湘23载,已深谙长沙人的居住习惯,成为湖南房地产市场的领导品牌。

只有懂长沙,懂得这座城市的成长,才能盖出长沙人满意的房子。实际上,保利“进入一个区域,就改变一个区域,提升一个区域”的佐证比比皆是:

11.jpg

早在国家长株潭一体化战略提出前,湖南保利就进驻长株潭融城核心,开发了长沙纯独栋别墅项目--保利·阆峰云墅。随后,在长沙提出发展两型社会及大河西先导区发展战路之前,地产强势进入大河西先导区的核心地段,60亿打造保利·麓谷林语。

随着长沙“十二五”视划,保利地产抢占先机在南湖新城核心地段打造了滨江豪宅项目保利·国际广场,又在湘江新区开发了滨江中心高级综合体--保利·西海岸,形成了“一江两岸”的格局,保利天禧为保利西海岸二期,是整个西海岸项目的全新组团……

目前,保利地产湖南公司布局长沙、常德、岳阳、益阳、郴州、湘潭、衡阳七大城市,将城市与民生一同扛起,循着美好生活的梦想前行。30个开发项目,总开发规模近千万方,服务于近30万户业主。

市场的认可说明了一切。根据克而瑞长沙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湖南保利销售额排名长沙市场第一。

诚然,作为责任央企,保利的志向,从不是做普通开发商,而是深度参与城市更新,做“城市运营商”。

2017年沙湾公园旁的保利MALL正式开业,开启了保利商业进驻湖南的第一站,也助推了片区的商业发展;除地产板块外,长沙两大文化地标——长沙音乐厅和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均由保利剧院负责运营。

于一座城市而言,优质的开发企业,就是福音。

洞察未来人居趋势打造超百万方超级城市综合体

湖南保利并未止步于此,而是再次自我超越,凝练近23年积累,洞察长沙未来人居趋势,即将在长沙北金霞区打造一座百万方“微型城市”——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

为何湖南保利会将目光瞄准长沙北?为何对开福区金霞片区情有独钟?

22.jpg

事实上,在长沙开福北,“金霞新城”在去年就被列入了长沙市四大产业新城建设规划。

今年9月15日,《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外公布,这份纲要中明确了长沙“一主六副多中心”的城市空间格局。金霞,正式被确定为长沙城市副中心。

“金霞副中心”成功落地,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引领功能,承担带动整个北城地区,还将辐射带动长沙北城镇发展,进而辐射带动岳阳南部的湘阴、汩罗的发展,长沙北城即将开启极速发展模式。

不得不说,这里的城市价值,正在进入蓬勃爆发的转折点;这里的城市界面,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重塑。

33.jpg

在此背景下,湖南保利应城市发展需求,落子金霞片区。时机选择得刚刚好。

今年6月1日,长沙首批集中供地中,保利发展旗下湖南保福置业有限公司接连以底价拿下2宗位于开福区秀峰街道的商住用地,以成交价约34.1亿元将1094地块收入囊中。

1094地块开发项目挂牌之初,就已经确定拟建设成为集商务、办公、酒店、休闲、娱乐、银行、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区,打造长沙城北的商业副中心。保利摘牌后,保利项目也成为了城北城市副中心战略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为长沙城北注入大量人气,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6月30日下午,开福区召开保利项目建设调度会,专题研究项目方案、建设时序,以高品质、高效率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开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利项目定位要进一步明确,打造成金霞城市副中心引领项目、长沙北中心诠释项目、城北城市化主力项目。

7月初,保利北中心一期项目规划方案出台,进入批前公示。8月开始动工。10月项目正式开放后,即将进入发售期。

根据规划,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项目包括住宅、平层公寓、小型企业办公、购物中心(10万平方米)、商业街区等各种业态。保利发展湖南公司将在此区域打造一栋200米超高层标志性建筑,配建两所学校(一所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18班小学),自建35万方商业,将引进大型购物中心(国际品牌会员店),以及自建两所市政公园, 打造一个超百万方超级城市综合体。

这意味着,在这里,居住者不必开车远行,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步行范围内,实现基本的购物、入学、休闲、娱乐、运动等生活需求,以及商务会谈、派对宴请等社交所需。

于开发企业而言,拿对地,是房地产项目成功的一半,也是理想城市生活的根基。

与城市共生为一个家建一座城

尊重城市发展,倾力打造每一块珍稀土地,构建长沙的理想生活之城,引领当地人居理念,保利始终不遗余力。

百万方大盘,除了气势磅礴的规模与体系,更要有长年累月塑造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过硬产品力,高端品质、择址城芯、交通便捷、名校护航……简而言之,各方面都要是地产行业的标杆。为一个家建一座城,这凸显了央企保利的担当。

44.jpg

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项目规划计容总建面是102.52万方,35万方商业,其中自持10万方的购物中心,是保利在长沙继麓谷林语后的第二个百万方大盘。整盘规划的物业类型除了常规的商业街和高层住宅外,还有公寓、商业mall等全业态产品。项目整个地块是分南北地块开发,共10个组团,配建两所学校三个幼儿园、两座公园。项目一期总建面35.83万方,容积率3.1,绿化率35%,规划总户数2208户,一期车位配比为1:1.02,一共是2256个车位,其中地下停车位1828个,地上437个,地上是468个。

55.jpg

从交通方面来看,项目站位枢纽之心,1号线冯蔡路正地铁口(建设中)上盖,南侧规划有地铁9号线、12号线;加之芙蓉北路、湘江北路、开福大道、北二环等主干道,高岭枢纽立体交通汇聚,可快速通达全城。

从商业方面来看,规划城北商业之心,自建约10万方商业MALL,规划2大特色商业街区,商业总体量约32.5万方,补齐了开福长久以来的商业短板。

从教育方面来看,占据全龄层名优教育之心,项目自建7800平方米的9班幼儿园,还计划引进两所学校,18班小学、36班9年一贯制学校;此外,3公里内超18所学校等。

从生态方面来看,打造人居之心,临近南北2大市政公园,周边围绕湘江风光带、秀峰山公园、鹅羊山公园等。

此外,项目还将拥有200米高的地标建筑,这一建筑已超湘江对岸的地标建筑,是本片区的地标,也是开福北湘江两岸的高端建筑,刷新北中心天际线,未来将屹立成代言北中心的精神符号。

从居住体验来看,拥有宜居之心,各个面积段一应俱全,结合人文需要打造舒适的产品和高端的品质人居。

央企保利以城市开拓运营者的身份进驻城北区域,将肩负以城市责任和世界500强实力,通过这样一座百万方大盘的运营打造,致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区域北中心、城市新名片,用实践证明其城市运营者的实力和匠心,开启长沙下一个黄金时代。

一个好消息是,2021爱国教育暨国防兵器展定于国庆期间在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举办,此次展出的兵器装备,可以说都是“巨星级”的大腕儿:有战狼坦克、63A式水陆两栖坦克,都是实物展出,还有武直十和歼-31等新型战斗机,场面十分壮观。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兵器,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亲眼见到,这场为期10天的展览,将满足你对国之重器的全部幻想。

微信图片_20210926175221.pn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