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广住宅小区“工地开放日” 长沙打造品质宜居城市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甲宇 编辑:李雅婷 2021-10-18 17: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期房销售背景下,交付品质是置业者关切的话题。10月15日下午,湘江新区住建企业沟通交流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岳麓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龙湖、万科、金茂、中海、保利、绿地等40余家房企代表参会,分享交流建设经验。

会前,一行人首先沿龙湖春江郦城的一期交付动线,进行实地观摩。8月份,龙湖春江郦城在长沙掀起了一场“工开风暴”。业主满意度超91.2%、同行参观80余批次……龙湖春江郦城再度“出圈”,在市场的热点关注下,“工地开放日”一时间成为长沙置业者关切的话题。

据了解,“工地开放日”指的是在小区临近交付前,由开发企业开放工地状态,组织邀请业主提前参观项目。这场实际交房前的预演,在众多头部房企中已成为常态。但也不乏部分房企因为流程管控、项目质量、施工进度等原因,无法满足实现在交付前预先向业主开放参观的现象。

1.jpg

来自长沙市质安监站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市质安监站累计收到投诉2000多起。其中,关于项目设计变更的占比达11%,施工质量问题的占比约34%,涉及项目品质问题的占比超30%。“质量和品质,是市民投诉的热点。”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发企业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兑现项目的设计标准、合同条款及宣传内容,积极响应业主的意见诉求,共同打造品质、宜居的城市品牌。”

2.jpg

诸多房企难以实施的“工开”,为何在龙湖春江郦城收获大规模的正向反馈?会上,龙湖春江郦城项目负责人张骏分享道:“在龙湖,交付就是一场开盘,我们以卖房时的接待标准,对待交付时看房的客户。”

张骏将龙湖工地开放过程的经验,归结为“强运营”“重产品”“提品质”“优服务”。具体到春江郦城,项目一期业主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项目团队提前5个月策划交付路线,由研发部门牵头进行品质梳理,设计、工程、物业等部门共同参与。同时,制订严丝合缝的时间轴,各部门严格按照节点“交圈”成果。预留足够的时间打磨精装品质、雕琢园林效果……正是井然有序的进度管理,使春江郦城的“工开”在长沙成为样板标杆。

随后,万科、金茂、中海等房企,也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工开”管理经验。

“交付前举行工地开放日,一是倒逼开发企业‘抓质量、抓安全、抓品质’;二是通过提前让业主实地参观,给项目预留整改提质的时间,围绕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共同把项目的品质建设好。”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发企业要取长补短,吸收同行间优秀的模式和经验,使交付前的‘工开’成为常态。同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首要责任,从项目成本控制、施工单位选择等环节着手,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建设品质,共同促进房地产行业在新区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甲宇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4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