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优化社区服务品质 让老年业主乐居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伍海东 编辑:李雅婷 2021-10-18 17: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的不断加剧,在城市的现代化小区里,越来越多的老人在钢筋水泥的阻隔下,在数字化时代筑起的科技壁垒中变得无所适从。如何让社区的老年群体晚年生活过得更舒适美好,已成为众多物业服务企业实现服务提升的破局发力点,九九重阳之际,碧桂园服务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百盘齐发,重阳敬老爱老入户暖心

“今天很冷,但我的心里暖暖的,这也是我住进玖玺台一年多时间以来的真情实感。”重阳节当天,家住株洲碧桂园玖玺台的八旬独居老人叶其瑞,在一阵欢声笑语中不住地感叹。

陪伴叶老共度重阳佳节的,是他的老朋友,碧桂园的物业服务团队。

原来,自早些年老伴过世后,叶老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独居状态,五个子女虽然都很孝顺,但也无法一直陪伴在侧。去年5月,叶老搬进碧桂园玖玺台小区,每逢子女回来看望他时,他总会提前走到小区门口等候,几番攀谈后,他和小区的物业团队就成了老朋友。

“重阳节快到了,我想给老人家一个小惊喜,让他感受到小区大家庭的温暖。” 叶其瑞的专属管家刘蕴芝一大早就到菜市场,买来新鲜的果肉蔬菜,和小区物管团队一起敲响了叶老的家门。温暖的问候过后,团队人员分工协作,为老人收拾家务搞维修,还烹饪了一桌丰盛的菜肴陪伴叶老就餐,为他弥补了这个节日子女不在身边的遗憾。

1.jpg

碧桂园玖玺台物业团队上门探访独居老人

在碧桂园小区,老年业主是非常重要的群体,“九九”重阳这天,省内各地碧桂园的物业服务团队,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温暖问候与祝福。

在离玖玺台两百多公里外的邵东碧桂园,物业人员特意为小区的老业主们安排了一场“金婚”纪念摄影活动,吸引了不少“银发夫妻”,有老人甚至拄着拐杖赶来,与老伴留下这一难忘时刻。

“当时的条件不允许,我们结婚的时候就只是简单拍了个登记照,想想还是挺遗憾的。”拍摄现场,身穿洁白婚纱的谢阿姨笑开了花,时不时看看站在她身旁的老伴。“我一直梦想着能和他再拍一组这样的婚纱照,穿上西装的他,还是和当年一样帅。”

在郴州碧桂园等小区,物业服务人员还为老年业主们组织了健身运动会、邻里茶话会、健康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在小区内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也将重阳节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影响到小区内的每一位业主。

2.jpg

郴州碧桂园开展重阳敬老大联欢活动

银发时代,优化社区老年业主居住品质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对各行各业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物业服务企业首当其冲。

2020年年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也给该行业树立了新的风向标。在这一方面,碧桂园服务敏锐先发,联动集团健康产业资源,于2019年便推出“凤凰到家”助老公益活动,将物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银发族”的更多方面。

3.jpg

岳阳碧桂园为老年业主开展免费义诊

受职业、健康、家庭、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小区内的老年群体对物业服务的需求往往各不相同。空巢老人需要加强看护陪同;很多老业主则很关注小区设施设备以及服务内容的完善,希望能住得更舒适些;还有些老业主特别爱热闹,更需以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实现他们的精神满足。

“目前,针对空巢老人的探访陪护机制已经在湖南的近200个社区服务项目落地,通过定期上门探访陪护,聊家常搞清扫,老人们在社区大家庭里可以住得更安心,更暖心”。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品质主管侯秋杰介绍道,这样的举措很好地解决了那些常年在外工作的中青年业主的后顾之忧。

在丰富老年业主文化生活方面,从2015年开始,碧桂园就打造了答谢盛典、新年音乐周、湘聚日大联欢、趣味运动会等业主专属活动,促进邻里交流。此外,在湖南已交付的很多社区里,碧桂园服务还积极助力业主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柔力球队、公益社团等兴趣社团,搭建平台让业主展示自我风采,受到很多老年业主的欢迎。

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碧桂园物业服务团队也在积极推进“适老化”服务。除了对线上服务APP“凤凰会”进行适老化改造,定制 “长辈模式”,让老年业主更方便通过手机下单物业服务外,还专门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数字扫盲”,消除因科技进步带来的“数字鸿沟”。

4.jpg

碧桂园服务凤凰会APP落实适老升级

近期,碧桂园对外焕新发布了“家圆服务体系”,旨在为客户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一辈子的服务。这一服务体系的提出,也将进一步加速碧桂园针对老年群体业主的服务布局。

“很快,我们就将正式上线‘生活信托所’服务,业主可以一键下单包括老人陪护、家政上门等在内的托付服务,让老年业主的晚年生活更舒适,更充实。” 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负责人表示。(通讯员伍海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伍海东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4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