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了解最前沿的装配式建筑! “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首度亮相筑博会

来源: 红网 作者:岳瑾 卢欣 编辑:李雅婷 2021-10-22 22: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2222712_副本.jpg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岳瑾 卢欣)行业标杆会议之一的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今日正式开幕。展会以“践行三高四新,绿色建造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近500家企业携最新研发成果同台“比拼”。把街巷和庭院搬到空中,实现“户内”“户外”和“配套”全方位的健康升级,让每家每户享有40-150平方米的庭院空间……福天兴业集团携“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首度亮相此次展会,这一创新技术成果,不仅是一个创新人居产品,更符合当下“绿色建造未来”的趋势,成为了展会焦点。

立体生态创新建筑 引领健康人居

福天兴业集团是清华大学唯一战略合作研发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企业,近几年,福天瞄准健康住宅时代客户的需求“痛点”,充分利用集团全产业链的优势,已研发8个创新建筑项目,包括福天·藏郡院子、福天·滨江院子、张家界·古庸院子、岳阳福天城等,其中,未来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国际)研发中心项目先后荣获第十七届精瑞人居科学技术设计创新金奖和BRE国际绿色创新建筑认证。

何为立体生态创新建筑?据湖南福天兴业集团副总裁、创研中心总监曹春晓介绍,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由福天兴业鲁班奖团队联合清华大学共同打造,通过把街巷和庭院搬到空中,实现“户内”“户外”和“配套”全方位的健康升级,让每家每户享有40-150平方米的庭院空间,成为可以莳花弄草、四季耕种、休闲娱乐的私家庭院。

微信图片_20211022222726_副本.jpg

“既有传统都市住宅的便捷高效、舒适安全,又有养生养心、生态颐和的健康居住功能,真正实现了城市居住和田园乡居的有机结合,为住户构建新时代高质量的生活场景,与美好同行。”曹春晓举例,集团旗下恒凯环保战略合作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和省林科院等国内外顶尖专家资源,以植物生长动态监测为基础,辅助智慧水肥灌溉、生态防蚊、病虫害综合防控和植物生长动态调控等技术,搭配智慧养护APP,构建空中庭院养护大数据平台,为业主提供科学、高效、便捷的庭院管理服务。

目前,福天未来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在长沙、岳阳、张家界等地已开工建设,市场反响良好。

七大产业链打造 凭实力“出圈”

同样是针对城市进化中的问题,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解题思路是什么?曹春晓告诉记者,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解题思路是:形成人、建筑、自然三者和谐共生的“人居微生态”新理念。而解决城市发展内核问题与提升国人幸福指数的能力,成为福天的产品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11022222739_副本.jpg

“集团拥有走在全国前列的全产业链布局,旗下福天置业、恒凯环保、华银设计院、青竹湖建设、复星合力、拓博科技、弘裕物业共同为未来赋能。”记者看到,本次展会上,福天兴业集团在500多平方米的展位上,展出了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生态、服务、空间三大核心板块,详细介绍了集团七大产业链的实力和价值,现场沉浸式庭院展厅的亮相,再次向业内人士展示了福天兴业集团作为“中国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引领者”的雄厚实力。

民企中的“扛把子” 彰显前沿绿色建造力

湖南作为获批全国唯一绿色建造试点省,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助推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地上承担了重任。作为一个年轻而自信的展会,中国·长沙筑博在提升绿色建造业集群竞争力、企业竞争力、数字经济竞争力、产业生态竞争力方面,为全球绿色建造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福天兴业集团作为湖南省民营企业中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主力军,旗下复星合力生产的高强钢筋每吨钢材节材率达19.4%,节约合金18.3千克,能耗节约标准煤12.4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3千克,具有非常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成果经中国工程院士王国栋认定“技术属于国内首创,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材料先后被国家住建部、工信部、发改委发文推广。

来源: 红网

作者:岳瑾 卢欣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