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得房率可达118%?长沙这类住宅要火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通讯员 詹妮 编辑:李雅婷 2021-11-01 12: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詹妮) 高楼大厦里,层层都有街巷,户户都有庭院,闲暇时间养花种草,足不出户就能拥抱自然。除了可以满足都市人群的“院子梦”,对于购房者而言这类住宅还有个好处——随机抽取几套算一下得房率,最低一套的实际得房率为104%,最高的接近118%,是不是超级划算?

image001.jpg

在日前开幕的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上,福天兴业携国内建设最快的"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首秀筑博会,这一创新建筑倡导全新的"花园上楼、康养在家"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众多目光。

6米挑高“空中庭院” 270°观景三面采光

image003.jpg

今年“十一”黄金周虽然楼市反响平淡,但是,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福天藏郡院子仍然成交了80套,成交总金额9300万元。

一般而言,一个网红楼盘总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硬核”,近日,凭借“首个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产品力,叠加上配套入读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的优势,以及长株潭冲刺“第五极”的区位利好,福天藏郡院子再次火出圈。

项目位于天心区芙蓉南路与高云路交汇处,小区内规划4万方配套,10万方街区,30亩原生态山体公园,周边有长沙生态动物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三只熊冰雪王国等。项目自建中小学、周边有一师三附小、怡海小学、西湖小学等。

一反常规的高层建筑,福天藏郡院子作为更前瞻的创新型居住形态,每户都带约6米挑高,约22-120㎡的空中花园,空间可以灵活利用,或养花种菜、或遛狗养鸟。

“空中庭院”采用错层设计,视觉无遮挡,270°观景三面采光,身在其中有居住在空中别墅的即视感。庭院由福天旗下环保企业统一种植好再交付,且配有专门的滴灌与维护系统,可远程控制,自动感应浇水。

image005.jpg

如果想要走出家中庭院,栋内还修建有共享平台,福天藏郡院子独创街巷式设计,每隔两层就有公共院落,无论晴雨,都是孩子游玩、老人健身下棋的好去处。

“颜值+实力”打造住宅界“茶颜悦色”

汪曾祺说:“理想的住家是独门独院。”中国人将家称为家庭,有家,必有庭。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上寻根,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有“庭院情节”。

而福天藏郡的空中庭院设计,恰好是针对国人的这一居住需求来进行创新,将原本只存在于地面层的庭院搬到了空中,从而在建筑密度越来越高的都市里以更低的门槛来实现人们的“院子梦”。

image007.jpg

“现在的房子都是比较封闭的,缺乏完整的室外空间,传统的阳台更多赋予的是晾晒功能,但是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庭院,种满了植物。”在福天兴业集团CCO易建国总看来,生产这种带有强烈国风色彩的创新居住产品,堪比奶茶界的“茶颜悦色”,它不仅仅满足了国人隐藏的居住需求,在品控方面也持续探索,精益求精。

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由福天兴业鲁班奖团队联合清华大学共同打造,建筑本身具有八大生态庭院关键创新技术,如:土壤是专门研发的适用于空中庭院的轻型营养种植基质产品,重量只有普通土壤的30%左右,克服荷载量大、排水不畅等缺点,具有丰富的微生物群落,保水保肥性能好;同时还研发了屋面阻根防水、蚊虫防控、自动灌溉等系统,从而实现庭院的生态及景观功能,改善居家“小气候”。

不是所有的植物都能种植到“空中庭院”中,能够上到空中的植物需要具备生长比较缓慢,根系不要太发达,生命力顽强的特点,福天的创新研发团队对植物进行精心筛选,并对植物进行驯化以提高存活率,把空中庭院内的植物种植成活之后,再交付给业主,从植物选择来看,可预种乔木、灌木、花卉和常绿植物,可以种植的乔木达18 种。

据福天兴业集团副总裁、创研中心总监曹春晓介绍,庭院不仅仅种植了绿植,它还是一个健康生态的空间,符合城市发展的碳中和解决方案。

据悉,集团旗下恒凯环保战略合作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和省林科院等国内外顶尖专家资源,以植物生长动态监测为基础,辅助智慧水肥灌溉、生态防蚊、病虫害综合防控和植物生长动态调控等技术,搭配智慧养护APP,构建空中庭院养护大数据平台。已有190+院子创新技术,为业主提供科学、高效、便捷的庭院管理服务。

image009.jpg

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将不断完善迭代

2021年10月23日上午,福天兴业携手龙湖地产、美的置业、华发地产、大汉城建集团、中天美好集团、湾田地产、中铁城建集团、中梁集团、东原地产、康桥地产、蓝承建设集团等大型品牌房企、建筑单位在筑博会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强强联合引领行业变革。

image011.jpg

协议明确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行业创新与城市发展,进一步加强各方在全国范围内的新项目拓展,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开发、运营管理、市场拓展、绿色环保、建筑新材料等开展全面合作。

目前,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已在长沙、张家界、岳阳等地落地,市场反响良好。此外,全国目前共有25个城市颁布了创新建筑试点相关政策,其中包括2个省会城市、16个地级市和7个县级市,并且在逐年增加。

随着多个城市试点政策的落地,创新建筑限制条件越来越少,意味着创新建筑的推广力度越来越大,也逐渐减少了企业开发成本,加快了创新建筑的发展速度。

image013.jpg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通讯员 詹妮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2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