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调查 |  超9成女性婚前想自己买一套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2-03-08 15: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住宅更青睐.png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岳瑾)“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白天在床上思考,小狗在屋里奔跑。”这是孙燕姿《完美的一天里》的歌词,理想地描绘了女性对于闺房的蓝图勾画。如今,随着女性学历、收入、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女性在居住上的话语权与品质主张愈发强烈。2022年,“三八”节来临之际,红网房产发起了《2022长沙女性置业调查》,从女性置业意向、决策权、置业标准等多个角度深入解读女性置业趋势。今日,调查结果新鲜“出炉”,赶紧来先睹为快吧!

现代女性购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近八成的女性认为买房“非常有必要”。“婚前想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吗?”而在这个问题的选择上,97.14%的人选择了肯定的回答。

婚前想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吗?.png

那么,女性想买房主要原因究竟是什么?调查显示,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结婚“有房才有安全感”“投资升值”以及“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这意味着,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心中,房子是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可以让自己在城市里有归属感和安全感。

另外女性购房最青睐的产品是大平层,其次才是小高层。一位受访者表示,鉴于长沙的限购政策,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会选择大一点的户型面积,一步到位。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买房除了获得更多的安全感,还有就是更进一步地提高生活品质。如今生活中经济独立的女性群体越来越壮大,拥有了资金的主导权,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后,宽余的资金就成了她们置业、投资的基础。

调查中, 在对待买房问题上,广大女性表现出了更为理性的一面,若家中购置房产,选择“会跟另一伴商量着来”的占74.29%,“会召开家庭大会,听取各方意见”的占42.86%,“自己说了算”的仅占17.14%。而对于“如果与男朋友/老公共同购买房产,不动产证上写谁的名字?”这个问题,74.29%的受访者选择的是“两个人都写”。

家中购置房产,到底谁说了算?.png

事实上,女性想要有自己的房子,归根结底,是女性想要给予她们自己心灵上独立的空间。对于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的女性来说,无论她们在热恋中还是在失恋中,已经嫁作人妇还是“单身贵族”,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能无拘无束地按自己的方式生活。

物质带来的安全感,房屋带来的稳定性,其实无论对于男女都是十分重要的。攒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那不叫返程,叫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3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