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剧场|白纸黑字的房屋赠与协议可以随时撤回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2-03-29 1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黄婧:

房屋赠与指一方即赠与人自愿把自己所有的房屋无偿赠与他人即受赠人,他人愿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为。以上案例中,辣利婆自愿将自己名下的房屋无偿赠与给田,田自愿接受该房屋的赠与,该赠与协议有效。但是,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除非法律另有规定的,不动产物权的转让,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同时法律也约定,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所以,虽然签了赠与协议,只要房屋还没过户或者未办理协议公证,这套房子还是辣利婆的,辣利婆可以撤销赠与。

还有些例外情况,即使辣利婆配合办理了房产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房子也可以要回。例如,当辣利婆与田不是正当的恋爱关系,也就是说田是婚外第三者的情况下,辣利婆的老公可以以辣利婆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侵犯了其作为配偶的财产权利,违反公序良俗为由,主张赠与无效,要回房子。

领衔主演:

田:田振明 辣利婆:张清雯

拍摄:周宇广 岳瑾 编导剪:李雨沁

相关链接

小剧场|产权人能赶走居住权人吗?

小剧场 ①|两份遗嘱,房产最终归谁?

小剧场 ② | 房贷迟迟未下,我的房子还在吗?

小剧场 ③|买一楼送花园,送的竟是公共绿地?

友情链接

专题|装修怕被坑? 辣利婆教你Tips!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4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