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大真探 | 小康来了:千万级人口的长沙又来“新人”了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 2022-04-08 17: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很稳,这里要说的是人口吸纳能力。

一份来自长沙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长沙总人口达到1023.93万人,约占全省6622万人口的六分之一。

相较于2020年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长沙去年新增了19.14万人。

和全国其他主要城市对比呢,长沙一如既往地优秀。

比如,武汉比上年末增加120.12万人,这当然和武汉疫情之后人口回流较大有关。其次是成都、杭州,分别新增24.5万人口和23.9万,长沙则是紧随其后,排在了全国第四位。

人口作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也是左右城市发展、影响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换句话说,人口增量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竞争力。

就房地产行业来说,也一直有句老话: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联想到长沙“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在2025年实现常住人口突破1200万的目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新长沙人在这里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100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