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新知识!长沙市住建系统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李紫芬 余柳 编辑:李雨沁 2022-06-01 17: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177.jpe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李紫芬 余柳)为促进执法培训常态化,锻造过硬的住建执法队伍,5月31日—6月1日,2022年上半年长沙市住建系统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来自湘江新区、高新区、浏阳和宁乡经开区、各区(县、市)住建执法机构以及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近150名同志在这里汲取新知识、积蓄新能量。

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顺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当前长沙正在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住建执法部门在担当引领、夯实基础、自身建设等方面上展现更大作为。他强调,长沙市住建执法工作者要把培训学习当做政治责任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促进长沙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整体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朱兵强讲授《安全生产法的解读》、长沙市司法局周婧讲授《行政执法常见问题解析》、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综合管理部部长刘屹东讲授《脚手架搭建、使用技术规范》、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政二部副部长唐利飞讲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讲座》、湖南省物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慧云讲授《物业监管执法讲座》、湖南森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彭健讲授《从法院对行政案件的审查标准看行政执法的风险防范》等课程。培训课程既有形势分析、政策解读,也有案例剖析、经验分享,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对进一步增强住建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两天的培训为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人员提升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执法办案技能夯实了根基,提升了依法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自觉性。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适应住建执法新常态新要求,更好地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维护住建领域市场秩序和公正公平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李紫芬 余柳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8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