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中冲刺”模式开启!6月长沙逾40楼盘入市抢收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雨沁 2022-06-06 20: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记者 戴丹) 6月,随着2022年楼市“上半场”接近尾声,各路房企纷纷开启“年中冲刺”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本月长沙将有47个项目入市抢收,其中不乏万科瑧湾汇、长沙悦府这样的人气大平层项目,也有轨道中建麓江府、金茂长沙国际社区这样的区域畅销楼盘。

111.jpg

(轨道中建麓江府)

分区来看,传统的“供应大户”岳麓区6月将有12盘入市,其次是雨花区,预计11个项目开盘,望城区紧随其后,预计10个项目开盘。

纯新盘预计将有8个上市,分别是:建发玖洲观澜、大汉春和云境、高桥壹品、湘和雅郡、智谷仁玥府、雅郡铭苑、龙湖天璞、五矿万境松雅。

此外,一批主城区的老盘即将推新,包括:振业城、辉煌国际城、金色溪泉湾等。整体来看,6月的楼市产品丰富,产品以110-140㎡的改善型住宅为主,也不乏面积超过200㎡的大平层,可选择面宽,十分令人期待。

万科瑧湾汇.jpg

(万科瑧湾汇项目效果图,该项目6月主推306㎡大平层)

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长沙房地产调控新政频繁出台,通过全面打通新房、二手房、租赁住房市场“通道”,实现“租购并举”,盘活存量,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加之房贷利率下调,市场信心正在加速恢复中。

就在5月中旬,振业城推出五期256套高层房源,三天累计认筹约3600组,认筹比高达14:1,老盘翻新,风光一时两无。

6月2日,长沙又有4盘获证预售,其中,长沙悦府新推出320套房源,共有1808人认筹,从摇号比例来看,其人气“日光盘”的市场印象再次得到加强。

“日光盘”的频现,也为长沙楼市整体回暖注入了信心。

展望后市,住房消费的宏观政策无疑将进一步宽松——5月31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发布会,会议明确:将聚焦“房子、车子、机子、孩子”这四大热点消费领域,拉动湖南消费回暖。

具体到“房子”层面,将围绕引导金融机构下调住房贷款利率,支持发放购房补贴,鼓励探索“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支持政策。倡导酒店、公寓养老,实现酒店、公寓转型,共享城市公共资源。

红网记者多方走访获悉,目前关于后市的研判,市场分歧仍然存在。一位资深观察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日光盘”频现,也只能说明少数人气楼盘去化无忧,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集中入市抢收,压力会在楼盘之间进行传导,竞争也会更加激烈。“6月将会是场‘大考’,宏观刺激政策之下市场成色到底如何,需要用数据说话,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8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