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激活“党建+” 安全月里守望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上存 编辑:李雨沁 2022-06-16 16: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png

齐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上存)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将安全生产理念一以贯之,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积极响应安全月的通知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多项活动。

提升意识 落到行动

在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各项目上,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等设置了安全知识宣传栏、横幅及温馨提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为全面提升项目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各项目积极组织事故案例学习、安全警示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活动,面向管理和作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回答员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所有在建项目部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机械安全隐患。检查过后,安监部对现场作业人员展开安全教育,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和讲解普及安全知识,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

激活“党建+” 确保“大安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以来,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各项目的安全员们在项目部周会上主动交流学习心得,并将从党史中汲取的不屈不挠、攻坚克难的精神与安全实际工作结合。

华中公司积极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岗位安全责任清单交底和考核、安全技能大赛,知识答题等活动,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技能。要求各项目部举行全员教育大会每月一次,岗位责任清单根据项目实际进行更新交底并据实考核,组织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全员教育安全线上答题活动。

此外,创建“安全生产标杆党支部”,通过推动标杆党支部创建,努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集团公司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

如今,在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党员队伍已经成为发展的内生动力。据华中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安全生产月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与隐患排查,开展应急知识宣贯与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不断加强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与应急救援能力,“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上存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6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