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齐聚规划馆分享长沙对外交通规划 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雨沁 2022-06-18 18: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戴丹) 将黄花机场打造为国际空铁联运枢纽、将铁路构建成为“一环十向”的高铁网络,全面加强多式联运,自贸临空片区让长沙加速拥抱世界……6月18日下午在长沙规划展示规,“城市+”公开课(第三十三期)从“拥抱世界 更高更快更畅达——长沙加快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主题切入,深入解读了长沙未来交通规划。

22.jpg

活动现场图

长沙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宋洪桥担任主讲嘉宾,现场分享长沙交通的规划及发展历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的副总工程师、交通规划设计所所长蔡润林,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王兆有,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向友城,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孟立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才德现场开讲,依次就长沙2035总体规划、机场、高铁、自贸临空片区、及城市交通规划等各个具体的方向进行了分享交流。

纵观中国版图,长沙不沿边,不沿海,走向世界靠什么? 靠的是交通。日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明确提出实施“交通枢纽专项行动”,构建四通八达、通江达海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路、市域轨道、骨干路网等交通网络;《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版也明确,要强化交通引领门户功能,构建支撑长沙对外辐射与内部联动的综合交通网络。

据悉,2021年12月27日《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版一经发布后,就得到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及踊跃参与,在长沙市范围掀起了一场共议“长沙2035”的热潮。总规编制的过程也是长沙规划多规合一的过程,体现了交通、市政等多项规划的合一。此次公开课也是对市民朋友关切长沙交通规划的一种回应。

11.jpg

嘉宾分享环节

公开课上,主讲人宋洪桥结合长沙交通实际,围绕长沙“2035总规”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背景、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长沙交通近年来的发展进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随后,特邀嘉宾蔡润林高屋建瓴地为市民朋友分享了长沙城市规划的相关细节。

嘉宾分享环节,王兆有从黄花机场的宣传口号切入,为市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让湖南飞向世界,请世界飞到湖南”里蕴含的长沙航空发展规划;向友城则就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和渝长厦高铁三条主干高铁在长沙交互,市民最为关心的“一环十向”高铁网络作了具体而细致的科普;位于长沙空铁复合枢纽核心区域的自贸临空片区是长沙强省会战略发力的重要平台,孟立祥与大家一起展望了未来临空区的发展蓝图;张才德从长沙高速路网的发展、水铁公多式联运的规划中,为市民详细介绍了长沙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现实路径……公开课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各个专家均从不同切入点为长沙交通规划建设提出了精彩的见解。

在自由提问环节,不少市民就自己感兴趣的点纷纷踊跃向专家们提问,现场掌声阵阵。“这次的课程对我们来说真的不虚此行,给了我们一个参与长沙规划非常好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多一点这样的公开课,我第一个报名!”一名前来听课的市民表示,对未来长沙的交通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美好的期待。

据悉,长沙规划展示馆“城市+”公开课公益品牌讲堂聚焦自然资源、城市规划、人文生活等各领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在这里开讲,让更多的市民能了解、关注、参与自然资源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发展。目前,“城市+”公开课已开展三十三期,如果您也想参与这一公益课堂,请关注“长沙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