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拍价2.75亿元!湖南新一佳10套商业房产拍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雅婷 2022-06-20 09: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10时至20日10时,已经破产清算的湖南新一佳,在网上拍卖其位于长沙市开福区华夏路的10套商业用房资产包,起拍价格约2.75亿元。

说起新一佳,想必很多湖南人都不陌生。作为曾经的知名商超品牌,新一佳在长沙多个黄金地段都曾开有大卖场。遗憾的是,2016年湖南新一佳陷入经营困境,无力偿还债务被法院裁定破产,新一佳的门店也先后改头换面,退出了历史舞台。

拍卖均价约每平方米13659元

拍卖公告显示,本次拍卖标的为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名下的10套商业用房资产包,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华夏路1号华夏市场,也是曾经的湖南新一佳华夏店及新一佳湖南总部办公所在地。

记者了解到,位于华夏市场的这栋大厦有9层,此次拍卖的10套商业用房,分布在大厦的1-3层,建筑面积为20100.85平方米,评估价格为274547647元,算下来每平方米的均价约13659元。此次这些商业房产在京东拍卖上首次进行拍卖,以评估价格作为起拍价格。

这10套商业用房,部分房产已经对外出租,汇聚了麦当劳,佰富联超市、最湘餐厅等品牌,在华夏市场这一片算是颇有名气和人气的商业聚集区了。

截至6月19日16时,京东拍卖显示,此次拍卖吸引了4341人围观,16人设置了关注提醒,但没有人报名竞拍。

2017年因无法偿还债务破产

资料显示,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曾是广东省流通龙头企业之一,年营业额曾达170多亿元。

2000年10月,新一佳开始布局湖南,成立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快速成为湖南商超标杆企业,在长沙的华夏、侯家塘、河西通程广场、星沙通程广场等黄金地段都开有大卖场。在那个电商尚未崛起的时代,新一佳超市在长沙布局早,开设的超市数量多,一度是长沙市民最喜欢逛的国内品牌商超之一。

2016年7月,新一佳经营不善,资金链出现问题,深圳总部和湖南地区均出现了拖欠供货商资金的情况,导致超市陷入经营困境,长沙的门店长期处于缺货状态,之后不得不关闭。

2017年,供应商长沙市优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98位债权人,申请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召开听证会、发布公告,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遴选管理人。2017年7月3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确认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账面资产虽然大于负债,但因资金严重不足或者财产不能变现等原因,无法清偿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裁定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