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全面整治“格子房”乱象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刘俊 编辑:吴芳 2022-06-21 23: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刘俊)今日,长沙市住建局召集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租赁企业以及物业企业代表,召开全市“格子房”安全整治经纪机构租赁企业工作推进会议。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长沙将对违法违规参与、承接“格子房”租赁业务的机构和企业,采取公开曝光、暂停网上签约资格、暂停或取消住房租赁相关优惠政策等惩戒措施;对从业人员,将采取诚信记录、从业限制等惩戒措施;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强力推进全市“格子房”安全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前期“格子房”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对涉及的专项整治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其中,《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长沙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均对房屋安全管理、改建和租赁行为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明令禁止和打击“格子房”出租行为。下一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将在城区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出租“格子房”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房屋使用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会上,部分经纪机构、租赁企业和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认真落实好自建房安全整治“格子房”专项行动,积极主动开展“格子房”安全整治自查自纠,担负起企业的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提供“格子房”出租信息,确保数据准确详实,严格按照政府各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求,按时完成“格子房”整改。

参会经纪机构和租赁企业均签订了《“格子房”安全整治承诺书》,承诺对本公司发布的房源信息严格把关,不发布“格子房”出租信息,不对“格子房”出租提供居间服务;不开展“格子房”租赁业务,不将成套房屋改建成“格子房”对外出租;坚决做到依法经营,自觉接受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执法监管。下一步,各企业还将把《承诺书》张贴在各门店显眼位置进行公告,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会议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租赁企业和物业企业要遵守法律法规,找准企业定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不打折扣地推进“格子房”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强化主体意识,履行企业义务,强化安全意识,守住行业底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积极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进行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刘俊

编辑:吴芳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4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