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隐青竹湖丨寻脉山水 院见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希 编辑:李雨沁 2022-06-22 16: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千年华夏大地,山水文明流传不息;三千年湖湘文化,院落情怀难以割舍。6月22日,由麓隐青竹湖拍摄制作的文化大片《寻脉湖湘》首发亮相,以长沙本土企业的独特视角对中国的山水文化与院落文化进行了深度解读。并邀请知名历史学者、《战天京》与《湘军崛起》的作家——谭伯牛先生参与拍摄,以学者的角度探访岳麓书院、张谷英村、曾国藩故居三大最具代表性的湖湘院落,娓娓道来院落的故事,讲述湖湘的院落情怀,探寻湖湘文化伟大的另一面。

约8000亩太阳山脉,寻根湖湘之脊

山水是湖湘的文脉之根。一脉湘江水,孕育了生命,激活了经济;一座岳麓山,传承了文脉,滋养了贤达。在“以江为荣”的背后,总有人偏爱山的胸襟。三千年来,正是湖南三面环山的闭塞地理条件,培育了湘人独立思考、不随人俯仰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湖湘人物冲破大山,走向全国,谱写伟大,成就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千古佳话。在山水之中,用绵延的山脉铸就湖湘人的精神依归,筑起湖湘人的民族风骨。

1110.jpg

麓隐青竹湖,以深耕湖湘20载的本土民营企业格局,洞见以“山”成就伟大的湖湘文化,择址约8000亩太阳山南麓、青竹湖畔,为高净值人群打造隐逸山水的新中式合院联排,以山居院落的居住形态,厚书湖湘人“看惯江的波澜,更懂山的巍然”的伟大胸怀。一山一湖,成就人文气韵的深厚福泽,滋养湖湘文化的生生不息,更承载着麓隐青竹湖不负土地、不负时光的赤子匠心。山南水北之间,依循原山之景,为身藏幕后的湖湘人物筑造层峰居所,敬献伟大的另一面。

走的出的中国,走不出的湖湘院

五千年东方智慧,蕴藏于一方庭院,在湖湘三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院落被赋予了另一重文化色彩与人居情怀。从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到天下第一村张谷英村,再到曾国藩的富厚堂,院落承载了湖湘家族的修身之道、齐家之术、治国平天下之策,世世代代光阴流转,家国抱负鲜活依然。

走的出的中国,走不出一座湖湘的院子。在限墅令的重重加码下,“庭院深深深几许”的生活逐渐消逝在时间里;疫情当下,更让“有天有地有院落”成为了心之向往和宜居所求。然而,在追求高周转的时代里,总有人怀揣情结而来,耐住性子用匠心打磨属于湖湘的院落生活。麓隐青竹湖,寻脉湖湘居住情怀,以融古于今的新中式合院联排重拾难舍院落生活,重返纵情天地间的庭院深处。

千亩湖山千栋墅,致献伟大的另一面

麓隐青竹湖,以长沙本土开发商的情怀与匠心,用伟大的作品致献伟大。作为城市难得的千亩别墅大盘,坐拥山南水北的自然环境,集萃优质的城市配套资源、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对望“人城产”融合示范区首开区——关公湖新城,远见板块发展红利,尽揽城央万千繁华,成就至此难寻的城市居所。

640.jpg

在大盘的开发中,麓隐青竹湖秉持着“卖的并非是一所房子,更是一种有高度的圈层和有温度的生活”理念,将大盘运营的思维贯穿开发始终,倾力打造四大配套会客厅、四条健康步道、约1.2万平全生命周期绿茵公园、星空瞭望塔等室内外社群空间,并集结“麓隐会”业主社群,构建健康、生态、高端的圈层社交场,筑就邻里守望、和谐共鸣的山水乐居。

产品打造上,携手行业内四大翘楚,深度洞察限墅令时代下独栋及双拼别墅的缺失,通过建筑布局的创新,进行了第四代合院联排的迭代,为湖湘带来更具私密性、独立性的人居藏品,传承东方合院之美,著极新中式臻墅。并以一户一设计的匠心理念,循制“L型”阵仪,打造地上3层+地下2层院墅空间以及一宅多院的罕见设计,天地山水一墅入院,层层铺展湖湘院落的东方情怀。让城市重拾隐逸山林的精神依归,让湖湘重拾院见天地的居住境界。

640 (1).jpg

6月25日

实景样板间如院绽放

认筹即将开启

建筑面积约185-260㎡

第四代新中式合院联排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希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5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