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隐青竹湖实景样板间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美云 编辑:李雨沁 2022-06-26 15: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次牵动东方院落情怀的邂逅,一场共鸣湖湘院落文化的盛会。6月25日,麓隐青竹湖实景样板间正式开放,现场同步开启了院落人文大师论道、李艳大师湘绣艺术展等活动。

图片1.jpg

大师论道,对语湖湘合院情怀

名流共襄,论道湖湘。此次样板间开放盛典,由湖南不动产商会会长李咏担任嘉宾主持,并特邀湖南文史学家陈先枢、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等嘉宾,与湖南天景名园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朝晖一道,共同开启院落人文大师论道,从湖湘院落的历史、发展等多个方面对话合院文化,纵论人居建筑的历程与未来。

图片2.jpg

在论坛中,由湖南文史学家陈先枢首先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太阳山的故事,并谈到了青竹湖板块作为城市的高端别墅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城市配套,用一句话概括便是“地基宽平,背山依水,交通方便,景色优美”,项目为山南水北格局,是城市中难能一见的藏风纳气之地。

“中国建筑是围合的艺术,而院落正是能够承载这种人文精神的载体。”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理事魏春雨随后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的院落精神及发展历程。他认为,自夏商周时期到现代,院落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最初的防御功能、到围合功能、界定功能,在现在又回到了原点——是一种天人合一、伦理秩序的表达。他表示,麓隐青竹湖项目“藏之名山,纳于大麓”,期待可以通过院落的打造,为湖湘构筑一方存放心灵的空间,做到中国院落的真正回归。

图片6.jpg

最后,湖南天景名园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朝晖以开发者的角度分享了打造项目的初衷。出于对后疫情时代的思考,麓隐青竹湖以本土民营企业的情怀,用运营的理念贯穿大盘开发,并启动业主社群运营,用一个全周期、全生命的住区,成就少有所学、壮有所享、老有所乐的山水乐居。麓隐青竹湖将不负山湖、不负土地,以有温度的院落生活迭代湖湘。

上海柏涛副总建筑师郑一聪、上海魏玛景观事业部总经理贺飞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以建筑设计大师和景观打造大师的身份,解读了第四代合院联排在建筑上的颠覆性革新,以及作为生态大盘在园林景观打造上的思考。

麓隐青竹湖用尊重山湖的理念,将自然空间退让给人居,以顶级大师的修为匠造山湖院落生活。

院境盛启,实景样板间惊艳揭幕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期待下,麓隐青竹湖实景样板间开放仪式拉开帷幕。项目领导登台剪彩,在热烈的掌声与氛围中,山湖间的合院生活美学至此开启。

来宾们跟随置业顾问移步参观,在山湖的掩映之下,庭院深深,移步异景,“在山林里种房子”的感受扑面而来,目之所及皆为美好。

院鉴天工,穿越千年的湘绣之美

在院落的天地山水里,传承的是湖湘情怀;在湘绣的一针一线中,传承的是湖湘匠艺。在样板间开放盛典中,同时邀请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艳在山湖会客厅内举办了一场全天候的湘绣艺术展,展出了李艳大师《冬雪北国》《归巢》等多幅代表性巨作。

来宾们在一针一线的巧夺天工中,近距离体验了一场来自湘绣的视觉盛宴,感受传承东方千年的两大文化——湘绣与院落,在交融共鸣中所体现的匠心之美。

图片7.jpg

新中式合院联排,为迭代湖湘而来

大师和鸣,院启麓隐。一座匠心造诣的新中式合院,承载了湖湘家族的院落情怀;一种创新思变的运营理念,让院落重拾邻里温度。

麓隐青竹湖传承湖湘院落文化与情怀,创新定制第四代合院联排,以更具私密性、独立性的建筑格局,迭代湖湘,著极臻墅,成为限墅令时代下的城市人居藏品。

图片9.jpg

在大盘的开发中,麓隐青竹湖秉持着“卖的并非是一所房子,更是一种有高度的圈层和有温度的生活”理念,将大盘运营的思维贯穿始终。

项目倾力打造四大配套会客厅、四条健康步道、约1.2万平全生命周期绿茵公园、星空瞭望塔等室内外社群空间,让社区配套先行,并依托丰富的社群场所,前置启动“麓隐会”业主社群,构建健康、生态、高端的圈层社交场,筑就守望相助、和谐共鸣的山水乐居。

图片10.jpg

实景样板间恭迎莅临;建面约185-260㎡,第四代新中式合院联排即将开售,现火爆认筹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美云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6/11430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