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天的大王山,生活有N种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坤 编辑:李雨沁 2022-07-20 20: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很多人眼里,长沙是一个只有夏冬、没有春秋的城市。

热浪侵袭的季节,空气被毒辣的日光炙烤得滚烫,空调房和冰西瓜也按捺不住心里的躁动,无休止的工作之余,急需一场夏日出逃计划来治愈。

城市里的江山湖园太拥挤,去户外吧,迎着夏日晴空,裹挟无边晚风,奔赴自由天地,和夏天来一场“热烈”的碰撞吧。

沿着湘江南下,一个2.0版本的山水洲城跃然眼前,与岳麓山、橘子洲十分相似,不离城市璀璨,不弃自然风华,一切都那么陌生又熟悉。

大王山,作为湘江新区的重点开发片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文旅已颇具气象,丰富的度假、景观、游乐资源独领风骚,成为湘江新区又一座高质量发展的新城,也是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新样本。

如此日常休闲、出行的好去处,正合心意。

图片1.png

大王山片区效果图

早晨6:00 山中寻古 避世偷闲

清晨出发,趁暑气未满,潜入山野绿色,无需风的帮助,就能从心底漫出凉意。

有人说:书院是收束世间万象的地方。世上百千风云,全在这一卷诗书里。

晚清重臣曾国藩数次溯湘江从大王山登岸,与桐溪古寺住持对谈,于是因缘际会,江畔山间又多了一座文正书院。

书院古朴简练,木柱悬梁周正有序,青松黛瓦,古风盎然。

入门可见殿堂级会议间,牌匾高悬,一代勇候曾国藩的警世名言庄重肃穆,静默见证着历史烟云变幻。

图片2.png

文正书院实景图

暂别书院,寻古寺钟声而去。

红墙灰瓦的桐溪古寺,始建于唐代,前身为兴国寺,为“长沙八大丛林”之一,山前流水潺潺、山后桐林茂密,是不可多得的修行宝地。

品一品寺内的禅茶,听师父讲经颂佛,袅袅禅音间,都市里的浮躁与喧嚣都会被自然消弭。

图片3.png

桐溪古寺实景图

日出薄雾、古寺晨钟、青山黛瓦交织在一起,大王山醒来的样子真美!

上午10:00 江山洲岛 隐秘桃源

日上枝头,热浪滚滚而来,这时候最适合上岛,躲进一江柔光里。

巴溪洲,像一颗遗珠,远离繁华和喧嚣,也没有网红岛的盛名,成为风尘仆仆的游客的避世之地。

夏日的巴溪洲,烟波浩渺,洲上的芦苇滩拼命疯长。

洲上基础设施完善,却不留过多的人工痕迹,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的原则上,这里建成了集湿地群鸟、生态密林、游艇码头于一体的综合性水上乐园。

图片4.png

巴溪洲实景图

老船厂、老建筑,鸡鸣狗吠和山羊,还有长沙最宽阔、最软、最白的细沙,可以扎很多帐篷,可以骑马奔驰,用最温柔且随性的方式,开启漫无边际的浪漫。

洲上最抢眼的人工痕迹,当属一栋灰白色建筑,像一只巨大的鸟,站在绒毯般绵厚的草地上,也像一只安静的眼,看着跟前这一片绿洲。

这是世界建筑大师汉斯·霍莱茵的作品,也是他迄今为止在长沙留下的唯一作品。

图片5.png

巴溪洲实景图

下午15:00 趁热行乐 无浪不欢

午后气温一路飙升,真想一头扎进水里,给身体和心灵来一次深度补水。

长沙没有海,但依旧能浪!

没有人可以抗拒欢乐水寨的魅力,30余项水上游乐设施,带给你极致的惊险刺激戏水体验。

如果你的胆子够“肥”,就来尖叫谷区放纵吧。

从长度达到400米,落差高达40米的黄金蟒滑道极速俯冲而下;卷入20米高台超级大喇叭的水域风暴;惊险程度五颗星的冲天大滑板,最高处与地面呈90°直降而下;肾上腺素狂飙的快感直冲头顶,分分钟燃爆你的神经!

拖家带口的辣妈宝爸们,一定要打卡童趣十足的合家欢乐区。

在宝贝水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水枪大战;海市蜃楼般的魔幻水寨,简直就是“欢笑收割机”;玩累了也别急着离开,躺在懒人河的皮筏上,随波逐流,为下一次疯狂养精蓄锐。

巨浪湾区的人浪、水浪、音浪时刻准备就绪,每天数场的造浪狂欢,跟随激情澎湃的节奏,将压力和烦恼统统甩掉。

图片6.png

欢乐水寨实景图

热浪凶猛,只有从36℃的酷暑穿越到-5℃的严寒,才能真实感受到什么叫做“冰火两重天”。

超30000㎡的沉浸式超大悬浮雪国,宛若走进梦幻的北极世界。

13条娱雪滑道,迷宫般蜿蜒交错,任你花式穿梭于雪地,畅快感受雪域速度与激情。

1200㎡冰湖,为溜冰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冰上体验场,除了换上溜冰鞋,get冰上之王称号,和好朋友来一场碰碰车较量,也能让笑声嗨翻整个雪场。

坐上缆车,俯瞰整个雪域乐园,从阿尔卑斯雪山小镇穿越到爱斯基摩冰屋,雪域的一切美妙皆纳入眼底!

图片7.png

欢乐雪域实景图

当太阳逐渐示弱,燥热开始慢慢褪去。

1:1还原意大利城市的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贡多拉游船荡起浅浅的波纹,圣弗朗西斯科城堡前的白鸽,肆意站在游人的手掌上啄食,仿佛误入童话般的浪漫。

黄昏下的教堂宁静肃穆,不少新婚情侣在这里许下爱的誓约,神圣而庄严。

这里还有耗资千万、全长沙最好玩的解密达芬奇,众多明星都来打卡的同款密室逃脱。

电影工坊沉浸式场景还原,深度体验地震、太空、探险的刺激。

欧洲电影展馆结合老道具陈列、电影实景还原和光影空间,完美复刻欧洲电影的光影艺术感。

不出长沙,也能游遍世界。

图片8.png

华谊电影小镇实景图

傍晚18:00 山河温柔 人间浪漫

趁太阳还未落下,只身前往湘江女神公园。

湘江女神公园,取自楚国伟大诗人屈原的作品《九歌·湘夫人》,湘夫人,即神话传说中的娥皇、女英二位女神。

千年前,湘君对夫人的神驰遥望,如今化为静伫江畔的女神雕塑,滔滔不绝的江水流淌,恰如湘君的无限眷恋。

图片9.png


湘江女神公园实景图

盛夏时节的公园,树林、草地,都是最热烈的绿色,登临公园高处,江风一阵阵地吹过,天空就在头顶,舒适解压。

岸边的人,最期待的节目是日落。

当你转头回应风,太阳悄然没入地平线,只留热烈的余晖将天空染成赤金,江上波光粼粼,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是此刻的浪漫。

晚上20:00 星空作伴 惬意入眠

你有多久没看过星星了?

夜幕降临重返巴溪洲,在盛夏的自然里享受这份不可多得的慢时光。

巴溪洲上大片平坦的草坪,道路通畅,对于初级露营者或一家人出游十分友好。

星空为幕,帐篷为营,家人、朋友齐聚于长桌前,点起星野的篝火,喝着小酒吃着烤肉,弹奏、轻唱、游戏,夜晚自由而丰盛。

漫漫夏夜,急需一次深度睡眠来补充被尖叫掏空的身体,大王山假日酒店或者朗豪酒店,是不二之选。

灵感来自埃及王后纳芙蒂蒂半身像的朗豪酒店,像一只巨大的雪靴伫立,造型旋转灵动,优雅大气。

在媲美米其林星级食府荣誉的餐厅美滋滋的搓上一顿,惬意的泡个澡,柔软、弹性都恰到好处的大床,呵护一夜好眠。

客房的落地窗像是一面风景捕捉器,一边赏景、一边享受宁静,今夜,就枕着星光入眠吧。

图片10.png

朗豪酒店实景图

从一个荒无人烟的老牌工业基地,到山水洲城融合的文旅+科创高地。如今的大王山,文旅、教育、商业、交通、科创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已然成为长沙炙手可热的城市新名片。

长沙夏日的美好,都藏在了大王山;长沙未来的城市样本,也在大王山尽数呈现。

燕语莺啼、雪浪翻涌、宜居宜业,夏季的一天只有24小时,但在大王山,生活却有无数种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坤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