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脚步丈量:44个楼盘被证实为长沙4号线“地铁盘”
2018-11-30 17:43:37 字号:

地铁4号线快要通车了!这对于长沙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作为串联长沙西北以及东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地铁4号线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全长56千米,共设有35个站,其中一期工程范围为罐子岭站到杜家坪站,设车站25座,力争2018年年底试运营。

随着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不仅意味着长沙的立体交通网络再添动脉,也意味着更多市民可以享受到更为便捷的轨道交通,尤其对于临近地铁口置业的市民们而言,“家住地铁口”的美好生活蓝图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哪些楼盘是真正的地铁盘?带着这样的好奇心,红网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策划并展开了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的活动,围绕地铁4号的沿线站点,在实测的50余个楼盘中,有44个楼盘被认证是在地铁站点1000米以内。

本期,红网记者走上长沙街头,采集了不少市民对于地铁生活和地铁置业的看法。

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孟畅 李雅婷 岳瑾 康希

实测超50个楼盘,其中44个认证是地铁盘

2.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查看脚步丈量长沙地铁4号线44个楼盘测量数据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贯穿,不仅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影响着人们的置业观念。

随着地铁快捷交通的深入人心,城央和城郊之间的界限开始日渐模糊,并逐步改变这个城市原来的板块认知,打破板块与板块之间的屏障。跟着地铁去买房,成为了一部分市民的选择,有年轻的置业者甚至还向记者表示了“地铁在哪我在哪”的观点。

对于地铁沿线的地产商而言,打着地铁牌来做市场营销也成为顺理成章的选择。但实际上,有的楼盘确实与站点近在咫尺,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但有的却“远在天涯”,走得满头大汗去赶地铁却最终发现远不及公交便捷。

到底哪些楼盘才是真正的地铁盘?以专家定义的“从楼盘到地铁口500米以内距离为正地铁盘,800米内为次地铁盘,1000米内为概念地铁盘”作为参考,围绕地铁4号的沿线站点,红网策划并展开了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的活动。

超过50个楼盘,一步步丈量与4号线站点的距离,最终“踩”出了一份团队实测报告:有44个楼盘被认证是在地铁站点1000米以内。

3.jpg

脚步丈量长沙地铁4号线

长沙轨道交通开启“百万级”篇章,地铁房更受欢迎

2018年的“七夕节”,长沙诞生了全新的地铁客流纪录:105.68万人次,正式宣告长沙轨道交通揭开“百万级”新篇章。

对于每天都会乘坐地铁出行的王琴来说,一条新的地铁线路的贯通,将大大拓宽她的生活半径,“地铁没通之前,我每天要从河西赶到长沙老火车站附近上班,因为过河比较堵,坐车总是需要1个多小时,但是现在每天路上花半个小时就能到公司。”

“过节不进城,进城必地铁”,这也成为家住井湾子的刘先生的出行信条。2018年的情人节,他陪太太去五一广场购物,因为家门口步行距离内没有地铁站,开车出行又担心拥堵,于是先驾车抵达最近的一个地铁站点,将车停好之后再转乘抵达目的地:“如果不是这样操作,到了城中心去找车位都要找一个小时。所以再买房子的话,我也会首先考虑地铁盘。”

轨道交通飞速发展,地铁的开通对于周边楼盘的价值拉升作用十分明显,“地铁商圈”、“地铁生活圈”等概念不断涌现,业内更是有说“地铁规划一线,带活地产一片”的说法。最直接的反应就体现在了地铁房的二手房中,有数据显示,长沙地铁二手房在整体的二手房市场中占比近六成,十分活跃。而对于新房的价格,“同类竞品房源,地铁口的房子均价高1000左右,这是市场普遍可以接受的行情。”一位内业人士透露。

44.jpg

脚步丈量长沙地铁4号线

中长期12条路线规划将带来更精彩的城市生活

来自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的最新消息显示,4号线全线所有车站主体已完工,在“骨骼”成型后,已开始全面进行装饰装修和通信、信号及机电系统安装施工,这相当于给地铁植入了血液、呼吸、神经等系统。

地铁4号线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和雨花区,途经望城滨水新城、滨江新城、溁湾镇商业中心、岳麓山大学城、南湖新城、体育新城、高铁片区、黄榔副中心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在分担主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的同时,引导长沙城市向西北和东南两个方向拓展,是城市客运枢纽重要的集疏通道。

据远期规划至2030年,长沙轨道交通共建设6条骨干线和6条补充线共12条线路,线路总长约450公里。长沙轨道交通线网方案总体结构布局为“米字形构架,双十字拓展”,整体上呈主副中心轴带放射形态。

未来,随着12条城市轨道线路的建成和通车,长沙的城市版图无疑将进一步做大,市民的生活半径也将越来宽,越来越精彩。

此前脚步丈量地铁盘数据: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7个项目2个为非地铁盘

地铁4号线斜向穿长沙城而过 河东核心城区地铁盘认证

收官!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1盘2个超出1000米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孟畅 李雅婷 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