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脚步丈量地铁盘第二站 7个楼盘5个属“正地铁房”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孟畅 2014-04-11 14: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东路站位于古曲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处,车站沿古曲路南北向布置。)

(万家丽广场站位于万家丽路与荷花路道路交叉口处,2号线车站沿荷花路东西向布置。)

(长沙大道站位于长沙大道与沙湾路的道路交叉路口南侧,沿沙湾路南北向布置。)

(沙湾公园站位于劳动东路下方,与3号线换乘,垂直于劳动东路南北向布置。)

     第一站:长沙地铁房真假难辨 脚步实地丈量第一站
     第一站网友热帖:脚步丈量地铁盘 又笨又好玩~~数据很真实
             寻找长沙最靠谱的地铁房 脚步实地丈量第一站

     第二站网友热帖:脚步丈量地铁房~~走了两个小时,累趴了
                            长沙地铁房脚步测量第二站开始啦~好玩好玩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记者 邹双)上周,红网推出的“真假地铁房”暴走行动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4月10日,红网记者继续带领网友用脚印,以“时间”、“距离”为标准,切身求证那些“传说中的地铁房”。
  
  本次实地探访,记者分别测量了人民东路站、万家丽路站、长沙大道站及沙湾公园站四个地铁站口附近的7个楼盘,其中汇城尚东离最近的万家丽路站距离1240米,按照专家标准来看,该楼盘不能称之为“正地铁房”。


  四个地铁站口:7个楼盘5个属“正地铁房”
  
  记者首先到达人民东路地铁站,从该地铁站的第4分31秒到达此次实地考察的第一站—湘域熙岸,测量距离为320米。其广告语“最美地铁学区房”看来名副其实,是正宗的“正地铁房”;紧接着记者走访到一个在建楼盘—芙蓉明珠商务楼,耗时10分08秒,测量距离为740米。按照专家标准,该项目只能称为“次地铁房”。
  
  “项目距离最近的地铁口需要多少时间?”“走得快的话10分钟。”这恐怕是楼盘置业顾问每天回答得最多的问题之一了。此时记者来到古曲路上的汇城尚东,距离1240米,用时16分25秒才走到最近的万家丽路地铁站口。记者看到,虽然户外广告语上宣称“出门就是地铁2号线”,但实际上最终鉴定结果,汇城尚东并非如此。随后,记者走到位于万家丽中路的百纳广场,步行5分钟,直线距离为340米。
  
  相对此次考察之前的4个楼盘,距离长沙大道站100米的合能雨花公馆,步行时长仅花了1分07秒。在地铁2号线沙湾公园站附近,半山壹号距离地铁站口步行5分32秒,直线距离400米。京武城市山谷步行1分05秒,测量距离为50米。按照距离500米以内,步行5分钟为地铁房一说,这些都是真实的地铁房。

地铁二号线地铁楼盘测量

  站点名

测量楼盘 步行时间(分钟) 距离(米)

人民东路站

湘域熙岸

4分31秒

320

     芙蓉明珠商务楼

  10分08秒

740

 万家丽路站

 汇城尚东

   16分25秒

 1240

 百纳广场

 5分

 340

 长沙大道站

 合能雨花公馆

 1分07秒

 100

沙湾公园站

半山壹号

5分32秒

400

京武城市山谷

1分05秒

50


  地铁2号线概括
  
  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自望城坡站至光达站,为东西走向,从望城坡站处的汽车西站出发,沿枫林路,跨越湘江,之后沿五一大道到达长沙火车站,再南下往体育公园,之后到达武广长沙站(长沙南站),最后终止于光达站。
  
  用脚丈量靠谱的地铁房
  
  想知道距离到底有多远,自然不能听开发商的一面之词,亲身走一走的结果最可信。红网将在每周选择地铁二号线各大站点下的热门“地铁盘”进行实地测量,您如果有兴趣参与“用脚步丈量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跟红网记者一起去实地测量,可通过拨打红网热线0731-82965766、网上报名(点击报名)、关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或@红网房产新浪微博报名。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