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脚步丈量地铁盘第三站 4个楼盘均属“正地铁房”

来源:红网 作者:邹双 编辑:孟畅 2014-04-17 13: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坡站呈东西向布置,位于二环线以西汽车西站和公交站场之间游园东路下方。)

(金星路站位于枫林二路与金星路交叉路口的西北角,沿枫林二路偏北布置。)

  脚步丈量第一站:长沙地铁房真假难辨 脚步实地丈量第一站

  第一站网友热帖:脚步丈量地铁盘 又笨又好玩~~数据很真实

                             寻找长沙最靠谱的地铁房 脚步实地丈量第一站

  脚步丈量第二站:脚步丈量地铁盘第二站 7个楼盘5个属“正地铁房”

  第二站网友热帖:脚步丈量地铁房,用的确实是脚~~走了两个小时,累趴了

                      长沙地铁房脚步测量第二站开始啦~好玩好玩

  第三站网友热帖:脚步测量地铁房第三站~开心~好玩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记者 邹双)随着长沙地铁二号线开通时间的临近,地铁楼盘的概念也越来越清晰,那么,到底哪个楼盘离地铁最近,那些所谓的地铁房到地铁站究竟需要多久?
  
  4月16日,红网记者继续带领网友来到脚步丈量地铁盘的第三站,为市民带来地铁与楼盘距离的最新亲身体验,本期实地丈量的是望城坡站和金星路站附近的4个楼盘,最后丈量的结果为4个楼盘全属“正地铁房”,其中不乏零距离楼盘。

(达美D6区项目处在汽车西站位置,商业客流的支撑比较大。)

  (金星路站在售的项目不多,高信向日葵广场为商务写字楼。)

  两个地铁站口:4个楼盘均属“正地铁房”
  
  望城坡站位于枫林路与西二环交界处附近,是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之后一直沿着枫林路往东。目前,望城坡附近的新房源并不多,记者首先从达美D6区项目开始测量,步行6分30秒就到达了地铁站口,测量直线距离为440米。在该地铁站口记者看到了长沙西中心项目,记者从项目施工大门出发至地铁口仅用时45秒,距离40米,可以说是零距离楼盘。其广告语一直宣称的“纯正地铁上盖物业”名副其实。
  
  “不早起,不赶路,10分钟就到五一路”“纯地铁入户,升值拉也拉不住”,这是位于汽车西站附近的望兴F1站楼盘的广告语。记者从该项目至望城坡站用时5分25秒,测量距离为500米。按照专家标准,该项目可以称为“正地铁房”。
  
  接着记者来到金星路站,该路段地铁入口处项目不是很多,尤其到了金星路站之后,就没有在售的项目。在1000米直线距离以内在售的项目也只有高信向日葵广场,记者来到该项目门口就被户外醒目的广告牌所吸引,其广告牌上写着“地铁口97米,会赚大钱的甲级写字楼”。此时记者从该项目徒步至金星路站用时3分29秒,直线距离为290米。虽然与其广告语中测量距离有所出入,但按照距离500米以内,步行5分钟为地铁房的标准来看,该项目是真实的地铁房。

长沙地铁二号线地铁楼盘测量
站点名 测量楼盘 步行时间(分钟) 距离(米)

 望城坡站

 达美D6区

 6分30秒

 440米

长沙西中心

45秒

40米

    望兴F1站

  5分25秒

500米

金星路站

高信向日葵

3分29秒

290米


  
  买地铁房:分清直线距离、步行距离
  
  有些楼盘打着地铁的名号,实际离地铁站口并不方便。购房者在选购这些地铁房时,一定要询问清楚,项目现场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口,到底有多远,是直线距离,还是步行距离?如果是步行,大约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达。一定要实地走一趟,看看到底是不是如售楼员所说的那样。
  
  从4月2日起,脚步丈量地铁房系列报道已经陆续推出,红网将在下周实地测量地铁二号线最后一站,您如果有兴趣参与“用脚步丈量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跟红网记者一起去实地测量,可通过拨打红网热线0731-82965766、网上报名(点击报名)、关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或@红网房产新浪微博报名。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