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上半年近8成土地底价成交 今日底价成交2地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07-11 14: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上半年主要大宗地成交案例)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记者 岳瑾)7月进入中旬的第一天,长沙顺利成交2笔土地。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1日上午10时,长沙有2宗地块挂牌截止。位于岳麓区望岳街道办事处谷峰村的[2014]长土网041号纯住宅用地被湖南谷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纳入囊中;位于芙蓉区人民路的[2014]长土网042号商住用地被长沙东方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摘得。
  
  资料显示,[2014]长土网041号原为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谷峰村村民委员会节余“两安”用地,规划用途为住宅,出让面积为23544.44平方米,起始价达1.05亿元。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3.0,建筑密度≤24%,绿地率≥40%,建筑限高:100(严格区范围内建筑限高50米)。
  
  另一宗编号为[2014]长土网042号地块,东邻长沙市芙蓉区东岸乡望龙村民委员会,南临人民东路,西临杉木路,北邻长沙市芙蓉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纬十一路)。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起始价达3.57亿元,出让面积为46327.72平方米,另有规划路幅面积为6302.34平方米,街头绿地面积为2791.08平方米。(规划路幅、街头绿地面积不计入出让面积。)
  
  今日成交的这两笔地块,均为底价成交。“土地底价成交案例在今年并不鲜见。”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指出,从2014年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研究数据可知,今年上半年长沙近八成地块以底价成交。
  
  作为一线的供应市场,土地市场的变化和趋势,是直接传导和反映出了整个住宅、商业目前供求状况的一个风向标。总体来看,2014年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同比去年呈现出较温和的变化态势:出让面积同比下降了6.2%,成交金额同比下降了21.4%。文学分析,由于上半年楼市降温波及土地市场,土地供应量随之出现明显回调,特别是今年二季度,长沙土地市场供应量更是跌至三年内新低。
  
  今年上半年,长沙纯住宅土地市场“萎缩”,面积同比“缩水”了13%,成交金额同比下降了11%。不过,商、住用地却唱主角,出让面积达到了96.9万平方米。文学分析称,这主要反映了长沙市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的规划正在向现代化城市迈进,越来越强调规划中住宅、商业和周边配套的占比,而不仅仅将纯住宅的地块简单投放到市场中。
  
  回顾今年1月至6月,从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可知,长沙共有41宗土地出让,34宗土地顺利成交,终止挂牌4宗,流拍3宗,成交总金额约为118亿元。其中,岳麓区独占鳌头,出让面积占比69.3%,成交总额占比为64.7%。
  
  “长沙土地市场开局火热,随后一路走低。目前整体依然低位运行,供销双方均处于调整期。”在湖南中原地产提供的楼市半年报也同样对今年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的变化作了这样总结。
  
  对于下半年土地市场的变化,文学认为,随着长沙地铁时代正式拉开帷幕,长沙城会变成一个非常宜居的美丽山水洲城。不过,在楼市“惨淡”局面未改变之前,开发商越来越趋于理性,拿地频次或将减少,众多房企争抢同一地块的火爆局面也将鲜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