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保利“销冠”秘籍曝光 销售就像谈恋爱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05-25 10: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从今年2月至今,受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影响,长沙新房市场呈现出销售井喷的态势。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4月,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26070套(281.77万㎡),套数同比增长69.07%,环比增长1.78%。与此同时,“日光盘”“时光盘”等楼盘热销现象再现楼市。
  
  无论楼市起伏,置业顾问,永远是冲在一线的排头兵。他们对这个跌宕起伏的市场最有切肤之感,经历着常人所不知的“喜怒哀乐”。只是,同样是置业顾问,为什么他(她)就能成为“销冠”?殊不知,销冠亦有道。
  
  本期,长沙保利西海岸暖心“销冠”骆立蓉是个软妹子,她坦言工作忙得都没时间谈恋爱,不过,她的销售秘诀却与“恋爱”有关……


  相关链接:
  
长沙万科90后“销冠”:圈粉《欢乐颂》“安迪”当榜样
  长沙楼市回暖 一楼盘“销冠”月入10余万  

骆立蓉

骆立蓉

工作中的骆立蓉

工作中的骆立蓉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销冠”的头衔无疑是一种荣誉、更是对从业者能力的肯定。27岁的常德妹子骆立蓉进入长沙保利西海岸工作还不到两年,今年春节后的两个月,其个人销售金额近4000万。“我工作忙得都没时间谈恋爱啦。”骆立蓉腼腆地告诉记者,在她看来,销售就像谈恋爱,必须胆大心细脸皮厚,得充分了解对方的背景、喜好和需求。
  
  “攻心”是销售的撒手锏
  
  成功其实就在拐角处,“销冠”亦如此。
  
  骆立蓉坦言,置业顾问这个工作比的是细致、细致、再细致,因为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赶走顾客:或许是一个不专业的应答,或许只是一句漫不经心的话语。
  
  “我们在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比任何一个职业都要多的,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不好说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骆立蓉说,置业顾问的职责就是为每一个客户选中适合他们的房子,但跟客户的聊天从来不只是局限在推荐房子上,而更多的时候是交心,“攻心”就是销售的杀手撒手锏。
  
  “每次向客户推荐,我都当成是自己家要买房。”骆立蓉露出灿烂的笑脸,她认为,沟通和信任非常重要。不管是20多岁的年轻人,或是60多岁的大爷大妈,一个好的置业顾问必须抛开年龄段的代沟,真正的了解到每一位客户的需要,从而才能为客户选择适合他们的房子。
  
  正是这份真诚的态度,让骆立蓉收获了更多的客户和傲人的业绩。
  
  市场回暖购房开启加速度
  
  在骆立蓉的记忆中,手里观望最久的客户,足足跟了快2年。“今年楼市行情转好后,终于下了单。”骆立蓉介绍说,这个客户从2014年就来看过房子,从一开始的观望和犹豫,到在今年政府相继出台了降首付、减契税等政策的刺激下,客户对市场的预期有所改变,使得这位客户终于下定决心出手了。
  
  “从3月份开始,我手上很多客户购房心态从犹豫、纠结、等等看,逐渐变成快速决定、当下落单。”骆立蓉告诉记者,往年需要跟踪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客户,现在虽然不能说是分分钟搞定,但是当天看房当天下定的客户已经不是个例。从看房到订房,加速度成为大概率现象。
  
  据克而瑞长沙机构发布数据显示,在市场政策的带动下,改善型住宅成为4月长沙商品住宅成交的一大亮点。4月份保利西海岸成交量位列改善型住宅成交排行榜前十名,整体销售金额超1.2亿。
  
  “北上广的外地客户是我们项目的主要客群,很多客户都是处在各行业最前沿的人物。”骆立蓉认为,这部分人对于市场的变化最为敏感,当他们出手购房时,也越能说明市场正在回暖,当下正是购房好时机。
  
  买房技巧:地段最重要
  
  不少置业顾问都有同样的感受:客户买房比前几年挑剔多了,人们越来越注重品质。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也不得不在品质上下功夫。
  
  “因为好的产品,根本不缺购房者。”骆立蓉举例称,类似保利西海岸这样的项目,除了建在地铁沿线的具有天然交通优势外,环境绿化好、整体品质高等因素也是赢得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而且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从给客户选房的普通销售人员,到成为长沙保利西海岸项目的“销冠”,骆立蓉对房地产行业已经日渐熟悉,也越来越专业。对于购房者选房,她也有着自己的经验。
  
  “买房在人生中的大事,我建议首选是地段,再个是周边环境、配套、升值潜力,这四点是非常重要的。而不能单一的看房子的价格,房价固然重要,但不像买一件衣服,房子要考虑它的投资价值。”骆立蓉介绍,具体也要根据每位客户的需求来定,但这四点是首选考虑的因素。
  
  “总之,平常心、感恩,你就会的成功。”傲人的销售业绩虽然在骆立蓉的轻描淡写间成为过去,然而“销冠”的锤炼绝非一朝一夕,或仅是几条秘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