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共计成交商品房4623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2018-05-09 09: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三银四”的喧嚣退去,进入5月,长沙楼市却并没有迅速回归沉寂,不少购房者选择利用“五一”小长假,与家人共同挑选房源,各大楼盘项目的营销中心都满是前来看房的人。但由于刚进入5月,又受“五一”小长假影响,不少开发商的推盘节奏较缓,使得供应速度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上周总计供应35.42万平方米

  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30日至5月6日),长沙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中,长沙市商品房成交4623套,总计供应35.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0.90%;长沙市商品房住宅总计供应29.7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48%。开发商推盘节奏的滞后使得市场暂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分区来看,上周长沙市各行政区均有供应,其中,望城区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宁乡市住宅供应居全市榜首。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稳中有降,共成交44.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99%。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稳中略降,总计成交35.8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79%。分区来看,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呈稳中有降态势,其中,岳麓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均垫底。

  项目拿证方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5个项目拿证,总计供应35.42万平方米,其中,开福区北辰三角洲预售面积最大,达8.31万平方米,且全部为住宅性质;宁乡和望城区楼盘拿证数量最多,包括明发国际城、金地·三千府、正荣·财富中心等项目均已取得预售许可证。

  节后供应将正常上扬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前两周拿证项目多,供应集中释放,上周拿证楼盘明显减少,整体供应量明显降低,所以商品房、住宅供应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尤其是六区一县的住宅供应,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成交方面,由于市场上购房需求较多,尚有部分拿证楼盘未开盘,所以最近10周长沙楼市的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都相对稳定。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开盘项目40余个,预计之后会有更多楼盘相继开盘,更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楼盘将执行首套刚需优先的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可尽早确定好购房区域,准备好购房材料,择机下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