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企抢滩长租公寓风口 长沙租住市场改“潮”换代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8-06-19 16: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万科泊寓公共空间实景图。

长租公寓时尚的装修风格受到年轻租客的普遍欢迎。

    相关新闻:
    量价齐升 今年1-5月长沙楼市商业公寓成交火热
    39㎡竟做成两居室套房?空间新玩法引爆长沙公寓市场
    “限字令”下长沙商业公寓“论层卖” 灵活度高门槛低或为主因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戴丹)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6月1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成功就职正计划租房的“95后”王荣,拨通了万科泊寓的工作人员留在网上的咨询电话,得知的回复是:位于洋湖的万科长沙泊寓目前仅剩下一间可租赁的房源了,月租1300元,看房要趁早。“没想到长租公寓现在的行情这么好。”王荣感叹。

  而在她的租房故事背后,正是各大品牌房企争相进入一二三线城市,抢滩长租公寓“风口”的市场新趋势。

  多个品牌抢滩长沙公寓市场

  2018年5月12日,龙湖集团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冠寓长沙首家店示范区开放,项目集优质城市资源与潮FUN生活于一体,同时也是龙湖冠寓落子长沙的首个项目。

  事实上,从2016开始至今,长沙已先后落地了万科“泊寓”、世联“红璞”等国内知名的长租公寓品牌。

  万科泊寓,是最早进入长沙市场的房企长租公寓品牌,经过近三年的孕育,并得益于周边板块的快速发展,万科在长沙落地了泊寓首个项目——白鹭郡青年教师公寓已接近满租状态。据长沙万科品牌总监赵子梵介绍,在长沙火车站商圈,万科泊寓的第二个项目已经进入了施工阶段,计划年内投入运营。“泊寓致力于为城市青年群体提供优质租住空间,以及一体化社区服务,营造开放、互动、健康的理想生活空间。”

  世联红璞,则是目前在长沙规模扩张得最快的长租公寓品牌,仅仅两年时间,已经通过购买、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开业了6家,已开业公寓数达区域市场首位。

  公寓出租市场巨大的空间,同样也吸引了长沙本地房企关注。长房集团负责人日前就曾向媒体透露,公司正着手长租房开发准备工作。

  资本竞逐,长租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多个长租公寓品牌纷纷抢滩长沙市场的背后,一个更大的背景是,国家鼓励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租购同权”的号角已然吹响。

  2017年,国家住建部已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同时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房企融资和租客租赁贷的金融支持为长租公寓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首次允许保险资金涉足大中城市的长租公寓市场,长租公寓,这个备受年轻人和创投资本关注的市场,再次被政策搅动了一池春水。

  据6月6日消息,华润置地官方微信披露,公司全新长租公寓品牌“有巢”正式推出,该品牌计划全国布局23城市开设4万间,战略进驻全国一二线城市;就在同一天,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

  而在稍早一点的5月3日,据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中国恒大拟发行的“中联前海开源-恒大租赁住房一号第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被上交所受理,拟发行金额100亿元,这也是继碧桂园发行首单百亿级租赁证券化产品之后,又一个百亿级REITS产品发行成功。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TOP30房企已有三成以上正加速布局长租公寓市场。

  来自中国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的年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人民币,长租公寓部分648亿,市场占有率仅5%,远远落后于美国(30%)和日本(83%)。

  一个确定的结论是,从长远看来,长租市场总量很大,还有庞大的发展空间。

  长沙长租公寓需求或已增至5万间

  对于长沙的长租公寓市场而言,一方面,正有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涌入,另一方面,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人口集中的一二线中心城市,长沙的长租公寓发展仍稍显滞后,未来值得期待。

  “未来三年,长沙泊寓还将计划拓展1.6万间公寓的规模。”长沙万科品牌总监赵子梵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世联红璞长沙公司总经理邓佳丽也表示,预计至今年底,红璞公寓的开业数将增至11家,开业公寓数将增至3000余间。

  来自长沙龙湖的调研认为,2018年,长沙的长租公寓需求实际上已放量至5万间。“平均1个月成交的公寓套数为8456套,预计全年成交总量可达10万套左右;如果按市场调研的长租公寓接受度来取中间值,预计今年长租公寓需求套数在5万间左右。”

  “从租赁市场的发展趋势看,未来,租赁行业的租金增值一定是来源于经营。” 世联地产湖南公司总经理王培文表示,在宏观政策环境之下,公寓产品正在成为投资的热点,长租公寓的形式,包括公寓产品都会成为房地产细分市场领域的一个新的风口浪尖。“这正是世联大力发展长租公寓的动力之所在。”

识别二维码,按下拍照键,上传你的靓照,看看你的“颜值”会为你争取到什么样的房子!快来参与吧!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19/627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