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秘富豪1.2亿购藏珑豪宅 刷新湖南别墅单价最高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见习记者 邹双 编辑:孟畅 2014-05-04 17: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4日讯(记者 岳瑾 见习记者 邹双) 4日下午1:30分,微博上爆出“五月二日,位于长沙月湖的‘藏珑’成交了一套1.2亿元别墅”的消息。随即,记者与知情人士联系,得到了明确答复,“藏珑”项目确实售出了一套总价1.2亿元的别墅,买家已支付了定金。
  
  1.2亿元的成交额,创下了湖南房地产开发历史上单套住宅成交之最。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无疑是给长沙房地产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天价别墅的成交,和市场整体回暖没有直接关系,今年房地产市场将一直处于多方博弈的状态。
  
  909平米别墅卖出1.2亿天价 刷新单套住宅成交之最
  
  4日下午,一则“‘藏珑’亿万级别墅刷新湖南单套单价最高纪录:五月二日1.2亿成交墅王一套”的消息在微博上爆出。记者立即联系了藏珑楼盘的一名王姓置业顾问,他确认了此消息的真实性,但具体细节并不清楚。
  
  随即,记者联系了该条微博的发布者“杨虹薇”。杨虹薇是合富辉煌集团湖南公司执行董事,作为消息发布者的她一再表示消息真实无误。
  
  “这套别墅是‘墅王’,909平米。”杨虹薇说,位于藏珑的这套“墅王”拥有270°环湖景观,在月湖半岛的最中央,此前,不少富豪前往考察,都有购买意向。5月2日,一位低调的富豪前往藏珑交了定金,将用1.2亿购买此套“墅王”。据杨虹薇介绍,这位富豪在长沙考察了一年多时间,最终决定购买藏珑的这套“墅王”。
  
  1.2亿,909平米,按照别墅的建筑面积来计算,该别墅的成交价格超过了13.3万元/平方米。有网友粗略算了算,如果1.2亿元全部为百元大钞的话,藏珑这栋“墅王”的支付钞票将超过1.3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藏珑“墅王”成功销售之前,该楼盘还有一套别墅以4000多万的价格成交。
  
  对市场吸金有提振效应 不会影响楼市走向
  
  分析指出,宏观经济增长乏力、贷款难度加大、消费者按兵不动、地产投资放缓,这一系列因素导致湖南房产“遇冷”。
  
  “1.2亿的成交价格将给整个长沙房地产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杨虹薇认为随着整个长沙房地产多板块多元化格局“遍地开花”,中心板块的优质项目将越来越受到优质保值型买家的青睐。
  
  有业内人士也指出,这是一个信号,财富阶层对接下来市场的判断已经显现,富豪们对于房地产市场接下来的发展仍然持乐观态度。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墅王”的天价成交对于湖南市场吸金有一个提振的效应,但是他同时指出,长沙的别墅无论软件和硬件方面,与一线城市相比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天价别墅的顺利成交,也体现了富豪对你长沙高端市场的需求,但成交价格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更期待的是长沙市场的整体良性持续发展。”文学说。
  
  “这是个案行为,并不会带动长沙整体市场的变化。”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他认为别墅属稀缺资源,和市场整体回暖没有直接关系。对于湖南市场5月以后的预测,他认为“任何开放商面对市场风险的考验是一样的”,今年房地产市场将涨跌起伏不断,一直会处于多方博弈的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见习记者 邹双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4/05/04/643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