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门”事件持续发酵 长沙万科否认系设计施工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2015-11-20 18: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此前报道:
  长沙万科金域缇香陷“质量门” 业主实拍木地板长出活虫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近日,由红网房产报道的长沙万科金域缇香“质量门” 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不少网友跟评称事件让人对万科品牌房企的形象产生质疑。
  
  报道发布后,长沙万科总部联系到红网,对此次事件作出了进一步回应,否认长沙万科金域缇香楼盘“质量门”事件系设计施工环节存在缺陷,“地板长虫”、“墙面渗水”等房屋质量问题为局部质量瑕疵。
  
  万科称“质量门”为局部瑕疵已处理

  业主否认房屋已得到维修
  
  在长沙万科回复的邮件中,长沙万科承认此前已收到金域缇香一期项目有关木地板起虫、墙体渗水和污水倒灌问题的投诉,并已与客户进行了联系、核实以及充分沟通,及时进行了维修处理。长沙万科表示,对客户担心质量问题的心情非常理解,但可以很肯定地告知,万科金域缇香楼盘的房屋质量和部品部件并无系统性的设计、施工与产品缺陷问题,整个小区和各楼栋均依法通过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程序并取得了合格证明。而对于局部出现的质量瑕疵,长沙万科将严格遵守法定保修义务、承担维修责任,充分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但这样的回复并未得到业主的认可。“万科称与客户进行了联系和沟通,并及时进行了维修处理,但实际上我们根本没有得到开发商任何有效地沟通,存在质量问题的房屋也没有得到维修。9月19日,有工作人员从业主1-1308家提取了样虫,称拿去质监局进行化验,直到现在我们也未收到检测结果。墙面渗水的问题投诉了无数次,物业人员只是象征性的上门查看了情况,之后再无回应。”业主维权代表陈先生表示,此次集体维权也是在和开发商多次沟通无果之后的无奈之举。
  
  律师:协商未果可走法律途径

  购买精装房尽量在合同中明确质量标准
  
  记者就长沙万科“质量门”事件咨询了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的尹兰英律师,尹律师表示,在遭遇类似房屋质量问题时,购房者应保存好证据,尤其注意标明时间。“根据《住宅室内装修管理办法》以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为二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五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出现了质量问题,购房者应保存好证据尤其是时间证据,可以主动找开发商协商解决,调解不成,可选择在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尹兰英也特别提示购房者,在购买精装修住房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内容是否明确了装修质量标准,比如地板、瓷砖、卫浴等主要建材使用的品牌、规格以及环保档次,没有明确的可以要求签署补充协议。交房的适合最好请懂的房屋装修的专业人士或第三方检测公司陪同,仔细看清楚房屋主体架构是否存在隐患,装修材质是否符合合同要求,保留交房手续作为凭证,方便日后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11/20/6370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